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車市成長趨緩,中古車反成商場新藍海
AUTONET記者:Gilbert(10/25/2011)
字級設定:
 
中國汽車市場今年的成長率大幅趨緩,反而讓中古車市場的重要性更受矚目。
 
日前中國廣汽豐田在中國當地推出名為「心悅」的中古車全新品牌,主要負責二手TOYOTA車款並提供相關的售後服務,只要是從此一經銷體系所售出的TOYOTA車款,都可獲得1年或1萬公里的相關保修與二次的免費保養服務,預料可以在年底之前在中國地區拓展150個中古車據點,而這樣的作法如同是現階段在國內也相當盛行的認證中古車制度。

 
廣汽豐田所推出的「心悅二手車」品牌。
 
而在中國有著相當高佔有率的VW集團,在稍早也與「中進汽貿」聯手在北京推出第一個中古車批發與分銷中心,象徵VW集團積極開拓中國中古車市場的創新與決心,透過透明化的定價機制、明確鑑定每一輛中古車的市場價格基準;所有經由相關通路所銷售的中古車輛都必須經過嚴格審慎的檢測過程,包括133項檢測,並提供12個月或2.5萬km的保修服務,包括引擎、變速箱等重要組件。

有分析家認為由於近年來中國汽車市場(新車)的成長相當快速,早先開始購車的消費者已經開始屆臨換車的周期,加上消費觀念已經更為成熟理性,因此導致中古車市場呈現強勁的發展趨勢。而事實上,在汽車市場較為成熟的國家當中,中古車市場規模通常都是新車銷售量的2至3倍,但中國的中古車交易量僅僅是新車三分之一水準,因此預料在未來五年內,中國中古車市場的平均成長率將高達28%,也難怪在新車市場成長不易的情況下,中古車反而成為各大車廠競相角逐的新藍海。

 
在國內認證中古車也已經相當普遍,包括BMW、M-BENZ、PORSCHE、LEXUS與MINI等進口品牌,都有相關的業務。
 

   新聞列表(10/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