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潛力無窮或測試方式差異?FISKER Karma經TUV檢測、環保效益全面升級
AUTONET記者:Sam(11/28/2011)
字級設定:
作為環保效益與動力性能兼具的電動豪華轎跑,FISKER Karma在環保節能的表現似乎擁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最近在歐洲技術檢驗協會(Technischer Ueberwachungs Verein,TUV)的實地檢測下,Karma無論純電力行駛距離、二氧化碳排放量及燃油經濟性都優於先前原廠公佈的數據,這是否證明了Karma於環保節能效益的無窮潛力?

根據FISKER原先提供的數據,電動豪華轎跑Karma的平均油耗表現為41.6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83g/km,此外在鋰離子電池組滿電情況下可單靠電力行駛80km;然而在TUV的測試下,Karma竟然跑出了47.6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市區燃油經濟性41.7km/l,高速燃油經濟性50km/l),二氧化碳排放量更為驚人的56g/km,純電力行駛距離也來到83km之多。

針對更勝過往的環保節能表現,FISKER執行長Henrik Fisker表示非常樂於見到本次檢測的結果,證明FISKER所售出的Karma比原先預期的環保效益更加優異,也證明Karma確實適合歐洲多數消費者所希望且需要的生活。

從壞的方向想,或許是TUV測試方式的差異,才會造成與原廠數據大相逕庭的測試結果;但從好的方向來看,FISKER所公佈的Karma油耗、排放數據或許並非最佳值,而是其應有表現的基準點;正如每輛汽車所搭載的同一具引擎,也未必會擁有完全相同的馬力,對於展現出較原廠數據更為優異之表現的車款,就只能恭喜消費者是〝買到賺到〞了。

   新聞列表(11/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