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無線充電技術,倫敦領先全球開始試用
AUTONET記者:Gilbert(11/21/2011)
字級設定:
 
無線充電技術的普及,將可望突破各車廠充電技術規格差異的障礙。
 
以無線通信技術著稱的高通日前宣佈,將在倫敦建設全球第一個電動汽車無線充電(Wireless Electric Vehicle Charging)的試運行充電站,藉由與英國政府、倫敦市及倫敦交通委員會的互相合作,讓倫敦在電動車運行的領域中領先全球各大都會。

根據高通表示,預料這個充電站將在2012年初開始運作,將可支援多達50款以上的電動汽車進行充電,無論是純電動車或是插電式油電車都能使用,而高通所開發的無線感應式電力傳輸技術,能夠在較遠距離內進行高效能的電能傳輸,這種充電方式只要讓駕駛人按照一般的方式停車在指定的位置中,便能自動進行電力的傳輸動作,讓停車與充電的行為都變得更為輕鬆和方便,同時也摒棄了電動車的充電電纜,使各款電動車都能輕鬆簡單的進行充電。

而高通的此項計畫也獲得了英國政府的大力支持,未來將在東倫敦的科技園區進行,希望能夠藉由科技園區的企業與資源優勢,鼓勵更多的企業針對相關措施進行利用與創新服務,借此強化電動車的使用便利性與創新的體驗。

目前已知英國最大的計程車公司AddisonLee以及專責從事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的營運的Chargemasterplc,也都已經表示將加入倫敦電動車無線充電商用測試的行列。而倫敦政府也表示,此一電動汽車無線充電站的設施也開放給包括汽車製造商在內的企業來進行體驗測試,希望藉由共襄盛舉的方式讓相關的技術更為成熟!進一步強化消費者選擇電動車的信心。

   新聞列表(11/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