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桃園機場的笑話到底還要多久?
AUTONET記者:Gilbert(11/22/2011)
字級設定:
 
桃園機場營運30餘年,從國人的驕傲變成沒面子的象徵,究竟是誰該負的責任?
 
相信許多曾經出國的民眾對於桃園機場的狀況都只有搖頭的份,堂堂一個國家大門,不僅因為各種改良工程而搞的面目全非,甚至還只要遇到下雨天就常常出現漏水的情況,日前還曾傳出因連日下雨而造成滑行道上有高達11次的坑洞,如此不堪的品質就連國籍機師都感到相當的氣憤。相信,感到氣憤的不會只是國籍機師而已,所有從桃園機場出、入國門的民眾,大概都有相同的心聲。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整修工程假想圖,希望這是真的!
 
而日前又傳出桃園國際機場北跑道的整修先期工程,由於已經連續兩次招標都無法尋求到合宜的廠商進行投標,但由於距離2012年1月完工的時間已經剩下只有不到2個月的時間,因此為了讓工程能順利進行發包出去,採取限制性招標,最後才由榮工工程股份公司以1.8億決標,讓停擺近一個月、數度流標的桃園機場道面整建初期工程得以延續。

儘管榮工工程幾乎是現階段唯一願意接下此一〝燙手山芋〞的公司,並且將採取新工法讓水泥能夠在更短的時間內凝結,讓北跑道及滑行道的整建能趕在春節加班機啟航前完工,以紓解春節期間增加的航班。而桃園機場也強調,施工期間雖然縮短但仍會謹慎監督施工品質,確保飛航安全。

不過當筆者看到這則新聞時,對於桃園機場所發表的承諾卻是只有抱著看好戲的輕蔑態度,畢竟從去年7月開始被立委踢爆性騷擾案後,又陸續發生許多包括停電、行李拖盤故障、行李搬運人員監守自盜等等的瑕疵情況,下雨漏水的情事更是時有所聞,在這樣的情況下,又怎麼能夠相信北跑道的整修先期工程能夠在不到2個月內的施工期間內得以順利完成?

老實說,我其實是衷心希望這次的北跑道的整修先期工程能夠順利完成,但畢竟這是國家的門面,沒搞好全國都沒面子!但只怕這點小老百姓的心聲與期許,終究還是會落空!

   新聞列表(11/2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