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美電動車廠APTERA面臨研發停止,問題出在哪?
AUTONET記者:Shower(12/07/2011)
字級設定:
 
APTERA 2e。
 
昨日報導的北美電動車廠APTERA因經費問題,面臨研發停止的命運,畢竟這項技術的研發已歷經五年的時間,至今還是沒有看到原廠釋出確切的量產版本消息,這次官方發表了聲明稿表示,在研發過程中遇到經費不足的問題,且苦於找不到願意提供資金的投資者,似乎意味著APTERA的生命即將接近尾聲。會有這樣的狀況出現問題是出在哪裡呢?來看看以下的分析報導。

全名Accelerated Composites的美國汽車廠,是一家具有先進行動載具的設計研發公司,最初在2006年首度構思APTERA 2e和2h plug-in Hybird,並且在隔年發表號稱只需美金2萬元(約新台幣60.3萬元),油耗表現為87.14km/L 的Hybrid雙動力量產車款,當時它吸引了喜愛電動車與Hybird的車迷注意,而APTERA試圖建立一個普及化的市場,做了許多行銷宣傳,並且還在電影星際爭霸戰(STAR TREK)中出現,展現獨特未來感。

不過讓人值得加以借鏡的是,小型電動車輛需要多加注意,不要設置不太可能達到的目標,公司不能為了獲取投資利益而去生產看起來像是具有價值的產品,而面對現實時,卻才發現有許多問題出現或是不切實際,常常公司為了推銷自家產品而做誇大的自我推銷,往往卻無法提供消費者真正的需求。

不過相信未來APTERA如果能改善其計畫目標,針對消費者內心真正的需求來研發產品,研發出符合消費者口味的設計,藉此機會提昇公司聲譽,如果擁有忠實的擁護者,要再東山再起不是件難事。

   新聞列表(12/0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