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解決惱人的氧化問題 ,日本積極開發更穩定的電池配件
AUTONET記者:sanada(12/16/2011)
字級設定:
節能減碳的環保議題一直是車廠開發的大敵,除了在傳統能源技術層面的相互追逐之外,純電能驅動的技術開發也尉為風潮,進而造就了電動車新興市場的異軍奮起,而為了尋求電能驅動有更穩定、持久的功率輸出,汽車大廠更不惜砸下重金向3C科技產業取經。

Autonet也曾陸續報導過多項新世代車載電池的技術開發概要,單純就市場現行的高級房車、電動車的部分來看,均裝配了多項高科技的電子輔助系統與LCD顯示面板,無形中車載電池效能輸出表現也明顯吃重。而為了落實減低排放量所開發的Auto start/stop自動啟閉裝置也被視為是車載電池的隱形殺手。

鋰離子聚合性電池的誕生,不僅提供更穩定電源功率,平均使用年限也較傳統鉛酸更長,平均體積、重量也更為輕巧並也兼具環保概念。然而,新世代車輛科技突飛猛進更超出原本鋰離子電池的基本供輸,在長時間持續高功率的充、放電之下也難逃極速金屬氧化的命運!近年來,除了添加更多元化的金屬元素提升電池功率的穩定性之外,找尋更為耐用的電極鈀材也是全球電池大廠努力的目標。

日本知名塑料大廠Kureha與kuraray在伊藤忠商社的整合下,將Kureha併入旗下企業體系並成立了KBMJ(Kureha Battery Materials Japan)鋰離子電池公司,未來將借重Kureha與kuraray在塑化素材上的經驗,導入由天然植物所製成碳纖維取代原本電池上所搭載的金屬鈀材。目前開發中的Hard Carbon素材,在經過嚴格的實際測試後,充、放電的功率與耐久性都有明顯提升,目前也正投入專用的電極模組,預計在2013年後亮相。屆時,在電動車產業開發上也將提供相當充足的發展空間。

   新聞列表(12/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