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沒有女神!也少了躍馬、蠻牛?二年一度的台北車展還是讓車迷們有些遺憾....
AUTONET記者:Gilbert(12/20/2011)
字級設定:
 
南港世貿已經啟用多年,台北車展的主辦單位也應該去爭取更專業的場地才是!!
 
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在廣大車迷們的引頸期盼之下總算在本週末即將展開,根據「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的資料顯示,本屆車展共有34個品牌、超過200輛的新車及超跑、500位名模與價值百萬以上的好康贈品,以史無前例的規模盛大展出,費時二年、耗資數十億打造的世界頂級車展,千萬不容車迷們錯過!

台北車展年年都是以名模雲集的場面來吸引人潮,但畢竟是「車展」,總不能掛羊頭賣狗肉吧?

只是縱然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是國內廣大車迷們不容錯過的車壇盛事之一,但是以車迷的角度來說,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自始至終還是有些許的遺憾與殘念。

怎麼說呢?

代理BENTLEY與ASTON MARTIN的「永三汽車」今年依然率領旗下眾多千萬名車參加台北車展。

近年來,台灣的車壇加入了許多的生力軍,包括旗下擁有FERRARI與MASERATI兩大品牌的「臺灣蒙地拿」以及LAMBORGHINI與LOTUS品牌的「LAMBORGHINI Taipei」與「GAMA Lotus」,還有間斷10年並且在2011年重出江湖的車王ROLLS ROYCE,如今也已經由「盛惟」重新取得代理權。這些品牌,無論是在車輛的話題性與可看性上,幾乎都是最受國內車迷們所矚目的焦點所在,可惜的是在即將舉行的台北車展之中,車迷們還是無緣得見它們的身影。


或許站在車商的角度來看,上述這些〝頂級品牌〞的消費族群都不是會來參加車展看車的對象,因此參加台北車展在實質上並沒有明顯的效益;再者台北車展的攤位地點與安排,通常充滿著許多的各大車廠角力因素,所以上述的這些〝頂級品牌〞也很難掌握周遭的參展環境,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出現有〝天差地遠〞的品牌相鄰而設的窘境,再加上攤位的租金與布置的花費,對於市場規模不大的〝頂級品牌〞來說也算是個承重的負擔。

PORSCHE在本屆車展中將派出全新世代、最具經典價值的911跑車。

以在商言商的角度來說,由於上述的負面因素而導致這些〝頂級品牌〞不願參展也是無可厚非,但是身為主辦單位的「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是不是應該要挺身而出、為車迷謀求最大的福利呢?例如攤位租金的彈性折扣、或是為頂級品牌規劃獨立展區…等等,這或許才是主辦單位應該要去思考的部分,畢竟結合各方的努力一同充實台北車展的陣容與內容,絕對是主辦單位責無旁貸的努力目標與責任。

位於世貿一館展出的台北車展,由於樓上還有辦公室的使用,因此在造勢場合中常常遇到主管機關刁難噪音的問題。

最後再以車迷的角度來說,年年參展的PORSCHE、ASTON MARTIN及BENTLEY對車迷來說真可謂是〝佛心來的〞,也因為他們的共襄盛舉、讓台北車展的可看性能夠更上層樓,讓車迷們能夠用最少的代價、見識到這些全球頂尖造車工藝的心血結晶;而「臺灣蒙地拿」也在依照往例,在12月22至25日於台北101北方廣場展開為期4天的雙品牌聯展,以藝術品般的身段、迷人的引擎聲浪,融合賽道上的速度與細緻外型,都將完美呈現在車迷面前,這樣的作法也多少彌補了車迷們在台北車展的一絲遺憾,確實值得車迷們給予最熱烈的掌聲鼓勵。

「臺灣蒙地拿」在101大樓的展出,今年首度移師北方廣場的戶外場地展出。


   新聞列表(12/2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