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美合作現成果,中國南方首座全自動電池交換電動車體驗中心正式落成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2/20/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多次報導過,自美國加州矽谷起家的電池更換和充電公司─Better Place,今年五月份時,宣佈與中國南方電網就換電模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打算建立一個以可替換電池、網路營運為基礎的商業合作模式,而如今雙方合作之下所建立的,中國南方首座全自動電池交換電動車體驗中心已經於廣州珠海新城正式落成。

這座全自動電池交換電動車體驗中心佔地1900平方公尺,相當靠近大型汽車銷售中心,該中心是南方五省當中,首個以快速更換電池為理念的新型電動車體驗中心,這棟半透明的淡綠色兩層建築物內設有BetterPlace電池交換裝置展示系統、影視廳與接待中心。民眾可以現場觀看整個電動車更換電池的過程,還可在附近試駕車道體驗試駕樂趣。

Better Place則表示,這座體驗中心所提供的自動電池更換服務,從車駛入電池交換站到開出交換站,整個電池交換的動作能夠在五分鐘以內便可完成,其中單獨電池更換的時間更僅須不到60秒就可完成。

南方電網的服務區域覆蓋中國南方的五個省共100萬平方公里範圍與2.3億人口,而未來Better Place也將與南方電網持續合作,繼續在中國南方擴建更多的充電站與電池交換站。

   新聞列表(12/2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