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北車展報導:科技更進化!平版電腦、智慧型手機增互動
AUTONET記者:Shower(12/27/2011)
字級設定:
 
BMW現場提供平板電腦供民眾瞭解車輛詳細規格與介紹等。
 
目前在國際車展中,許多車廠會利用最近很夯的APP應用程式,讓參觀者可以藉著這項裝置瞭解車輛規格,迅速獲取車款價格、配備、購車等詳細訊息;亦或是提供智慧型手機的功能,讓參觀者可以利用手機瀏覽各車款的相關資訊,不僅減少紙張的浪費,還兼具趣味互動與環保等各項優點。

BMW平板電腦頁面示意。


例如NISSAN在今年的展區,首創使用智慧型手機賞車,參觀民眾只要藉著智慧型手機掃瞄展區內的QR code,就可以直接在手機上瀏覽各車款的相關資訊,隨時可以與親朋好友分享新車資訊,大大減少紙張的印刷,且達到環保的優點。

NISSAN讓民眾可以透過觸控式螢幕點擊,秀出車輛報價與規格等。


使用智慧型手機掃瞄展區內的QR code,就可以直接在手機上瀏覽各車款的相關資訊。

下載NISSAN APP後的手機頁面截圖。


而M-BENZ則是首度發表原廠開發、可運用在Apple iPad2上的「行動展示中心」,也就是iShowroom應用程式,協助業務代表在任何時間地點都可以以影音的方式,提供即時性專屬私人服務,隨時提供客戶客製化的虛擬賞車平台,提供便捷、貼心的服務。不僅如此,車輛旁的規格立牌上,亦鑲有相同的M-BENZ iDisplay,提供賞車民眾體驗親手互動、新穎且即時賞車的樂趣。車展現場還有20位M-BENZ「星夢天使」擔任車展接待人員,為賞車消費者提供親切服務。

M-BENZ推出Apple iPad2上的「行動展示中心」,也就是iShowroom應用程式,提供即時性專屬私人服務。


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擁有專屬的smartdrive APP應用程式,車主可用iPhone進行車內連結,讓手機變身操控總管,提供行進間所需的重要功能。同時告知車主,車輛剩餘行駛航程、目的地、附近充電站等功能,以3D地圖、衛星地圖等方式,顯示於」手機螢幕上。甚至在車主離開車後,若是忘記原本的停車位置,smartdrive APP也可以帶領車主,找到自己的愛車。

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


透過聰明科技讓參觀車展變得更有趣且更好玩,透過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嘗試不同的科技發明。但是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民眾就無法使用APP應用程式,或是一些較年長的參觀者不知道該如何使用這些先進設備,這也是科技不斷進步之下,所衍生的一些問題,不過這也是一項特別的介紹車款方法,至於是好是壞,就見仁見智了。

下載SKODA APP後的手機頁面截圖。


   新聞列表(12/2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