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台北車展報導:看車展要如何解決〝吃〞的問題?
AUTONET記者:Shower(12/28/2011)
字級設定:
 
面對車展這麼多的人潮,尤其是假日的參觀人數更是可觀的情況下,要如何解決廁所不足與提供民眾休息的地方,是主辦單位必須考量的問題。
 
兩年一度,為期九天的台北車展,首日參觀人數即高達3萬人次,比起2009年上一屆2萬8千人次是更增加,因2009年正逢全球金融海嘯影響,反觀2011年歐元、日圓匯率下降,且經濟景氣較為好轉等情況下,似乎有增加民眾購車意願。

展區內的兩側廁所旁,設置飲料機供民眾使用。


各車商無不在車展中推出各種噱頭絕招,目的就是要吸引人氣,比誰家的人越多,似乎就代表誰越受歡迎。現場有宅男女神和粉絲團大玩猜猜樂,與民眾互動、性感車模齊聚、名模及廣告寵兒等現身車展當中,全力演繹各車特色,相互爭艷,帶給大家吸睛的展演,且這次車展適逢聖誕假期與跨年,主辦單位信心滿滿的估計總共可達到20萬看展人潮。

不過在人擠人的人潮之下,民眾在看展至少也要好幾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充分逛過展覽,走在偌大的展場中,總是會肚子餓或是口渴,需要吃東西及補充水分、如果走到腳痠也會希望找個地方休息等。但是放眼望去,整個展區似乎沒有提供民眾休息的區域,這讓民眾如何能夠擁有一個舒適的看展環境呢?

雖然在世貿一館的二樓有零星的幾間餐廳,讓看展民眾可以到這邊休息用餐,不至於要跑到附近大樓像是101等那麼遠,但居然在展場中看見賣食物與飲料的兩家小攤販,在場內販售起食物來,而且我還親眼目睹,有人因為座位不夠就直接坐在地板上吃起剛買來的食物,在這國際性的展覽中,看起來實在有礙觀瞻。不知道是主辦單位沒有規定管制,還是這就是主辦單位設置的就不得而知了!

場內居然販售小點心、飲料等食物,碰過食物的手再去碰車實在很糟糕。


反觀其它的國際車展,在完全沒有限制規定的情況下,所有只要是食物的東西,一律都是在展區外販賣,且民眾會自動自發在場外就把食物解決完畢,不會把它們帶到場內。這樣不僅讓大家擁有一個乾淨又舒適的看展環境,還可以表現一個國家的文化水準,因此這部分,希望有關單位能夠注意並尋找改善方法。

場內餐點座位也只有幾個而已,根本不夠坐,讓人得〝站著〞吃。


   新聞列表(12/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