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春酒開新年,行車首安全!
AUTONET記者:王柏偉(02/15/2011)
字級設定:
在開開心心跨過2011年1月1日後,大家對農曆年假的期待,除了希望能在新的一年有個好的開端,闔家團圓的和樂氣氛相信絕對是年節喜慶的首要重點,然而隨開工日的接連到來,收心操的勢在必行,似乎已在一次次的春酒聚會中暖身,不管心情是喜、怒、哀、樂,新的一年總該面對,此時安全行車的要求依然不能違背,也算是為自己開啟一個平安度好年的開端!

既然提到了吃春酒,酒精成份的高低自然成了比拼的焦點,可是這一切歡場的較勁最好僅止於檯面,畢竟出了大門後還有每個人各自的人生要面對。

酒駕的嚴重光從車貨肇事時可能危及他人性命的觀點來看,就知道如此央國央民的行為肯定會讓所有用路人義憤填膺,因為如此傷害的不只是個人,往往還有背後那錯縱複雜的家庭關係,如果不想一開春就中酒駕紅單這個頭彩,出門前的停看聽絕對是勢在必行!

開車與否,決定了宴會上多少杯的黃湯下肚,依各人把持、身份、階級的不同而有所拿捏,如果躲不了酒杯,罰單肯定也會密切追隨,何不花點小錢招車、搭車換取自己與路人的安全!

當然也有人把開車當作擋酒的藉口,但就如前段所述,依各人把持、身份、階級的不同,有的能閃、有的卻只得跟著一起把酒言歡,喝與不喝自在人心,但行車安全卻是永不妥協的基本要求。

喝酒嗎?開車嗎?這個只能擇其一的選項現在似乎已經沒有任何能讓你帶球偷跑的轉圜空間囉!

   新聞列表(02/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