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台灣的交通亂象與事故,就在貪方便、貪快間產生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5/2011)
字級設定:
 
計程車擋住公車...交通就開始亂了!
 
你是不是也覺得台灣的交通很亂?其實大家都有責任要時時遵守交通規則,才能夠成為既守法又有道德的駕駛,可別以為握住方向盤就是很會開車的人,一時貪方便,甚至是一時貪快,不僅容易造成交通亂象產生,甚至事故也會因此產生。

 
深色高級轎車接人...交通就開始亂了!
 
對機車而言,許多車輛為了方便直接將車就停在慢車道或機車專用道上,甚至是公車為了要讓乘客上下車直接停車佔掉馬路,讓趕時間的機車騎士不得不挺而走險往道路的內側騎,甚至是在單線道逆向行駛,令人捏一把冷汗,而許多有天橋的路口更成為警察守株待兔的最佳場所,一有機車經過禁行機車車道,馬上按下快門,讓騎士收罰包且傷荷包。

雖然說的確會會有不守法的騎士,見縫就鑽,甚至會撞到車的後視鏡卻一點歉意也無,揚長而去。但是警察是否也該管管那些離路邊一大截的違規停車,隨意招呼乘客的計程車,甚至是到站不靠站的公車,對交通造成多大的影響。甚至有些車輛會在等紅綠燈時把機車停等的區域佔用,學不會互相遵重用路人。

對汽車而言,怕的不是刮風下雨,而是遇到路上塞車或其他狀況,而簡單的公車到站或路邊違停其實就很容造成車流回堵,更令人厭惡的是當大家都乖乖地排隊等候待轉時,天外會有自以為是的車突然插到第一輛,把其他駕駛當成空氣,這些其實都是缺乏駕駛道德的表現。

不論是汽車、機車或公車等大型車輛,學會遵重彼此的路權,多點耐心,多些禮讓,其實就會讓交通環境越來越好。

 
請給行人行的安全!
 

   新聞列表(02/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