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隨處欣賞自然之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5/2011)
字級設定:
最近與相識超過30年的國中同學聚會,大夥非常羨慕我的工作,除了能接觸到新車、好車,也可以到處旅行,但我卻對他們解釋:這年頭行程緊湊,你只能說我到過許多國家和城市,但似乎沒有好好去遊玩,不過也讓我養成隨處欣賞自然美景的習慣…這可要拜數位相機便利所賜。

27歲入行至今已將近15年,過去到國外出差總喜歡到大都市逛逛,畢竟我是標準的「城市仔」,晚上沒商店可逛、沒電視可看那就受不了,尤其網際網路和數位化時代來臨,出差地沒有網路那還會令人抓狂,對於去過哪些城市、哪些地方根本沒啥印象。年過35歲之後卻開始改變,用數位相機紀錄所見所聞,當地民眾也好、商店街景也罷,通通成為出差的課題。40歲起的這幾年生理與心理有了變化,心態上亦有所轉變,早起變成無法抗拒的習慣,也因此只要沒下雨,看看日出、呼吸早晨空氣或者在零下溫度看雪景,接近自然、欣賞自然就成為我近年減壓的好方法。

偶爾見到朝陽會有莫名的感動,搭乘飛機見到覆蓋白雪的高山總覺得人類之渺小,甚至是一大片草面披上一層雪,發現大自然才是無人能媲美的藝術家,這種情境與這種思維,30歲的我肯定無法認同,也不會有絲毫的感動。

雖說台灣的天空總是灰矇矇,但有機會出國旅遊,不妨停下腳步看看天空,看看四周,這時你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心情自然也就更舒暢。

   新聞列表(02/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