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強化對台市場承諾!MICHELIN發表台灣綠色指南,帶動國際觀光動能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1/2011)
字級設定:
 
左至右MICHELIN台灣綠色指南大中華區專案經理傅奕誠、法國在台協會包美城主任以及米其林忠欣股份有限公司陸惠峰總經理發表MICHELIN台灣綠色指南。
 
要如何讓遠道而來的歐美旅客,跨越語言與時空的隔閡,領略台灣人的熱情且迅速地找到在地美食與體驗文化,相信有一本專業而豐富的旅遊指南是必需品,而MICHELIN於近日正式發表台灣綠色指南,正是這樣一本可以讓全球旅人體驗台灣之美的最佳工具書,預計於4月1日同步在台灣與歐美各大書店上架,內容之鉅細靡遺讓身在台灣的你我,同感佩服與汗顏。

米其林忠欣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陸惠峰,以及米其林大中華區地圖與指南部門專案經理傅奕誠 (Mr. Florent Bonnefoy),邀請法國在台協會Director Mr. Patrick Bonneville到場共同參與揭幕儀式,見證MICHELIN與台灣交會的精彩時刻。

強化對台市場承諾,帶動國際觀光動能

「MICHELIN百年以來不變的使命,就是努力協助提升人類與貨品的移動性;而我們透過生產各種高品質輪胎、與出版備受市場信賴的旅遊指南,努力達成這項目標。在今天,米其林的輪胎已經與高品質、安全、環保與高性能劃上等號;至於米其林出版的各種指南,在專業領域也享有極高的地位與評價。米其林這次出版台灣綠色指南,也象徵我們將繼續強化對台灣市場的承諾與投入。」米其林忠欣公司總經理陸惠峰表示。

陸惠峰指出:「米其林的輪胎產品與米其林旅遊指南在台灣家喻戶曉。米其林不但提供最優異的輪胎產品,讓台灣的消費者享用駕馭車輛的安全與樂趣,從今天起,透過這次綠色指南的出版,我們也將台灣的人情之美與風景之美帶到世界各國,希望對於台灣正在積極推廣發展的國際觀光產業,帶來正面的助益。」

從策劃階段開始即得到行政院新聞局鼎力協助,內容反映在地與即時的台灣資訊,十位編輯與作者透過多次親身密訪,對包羅萬象的寶島風土、人情、景點與美食,進行鉅細靡遺的介紹與推薦,堪稱歷來國際上介紹台灣最完整、最具參考價值的書籍。由於MICHELIN旅遊指南指南在歐美社會素來享有高度公信力,台灣綠色指南出版後,將為台灣與國際遊客搭起深度觀光的橋樑。

MICHELIN旅遊指南總監Olivier Brossollet透過影片表示,享譽全球的MICHELIN輪胎年銷售量達到1.5億條,至於地圖與旅遊指南的年銷售量則為1000萬本,而這是創辦人兄弟Andre Michelin與Edouard Michelin在距今一百多年前想到的絕妙點子,而史上第一本MICHELIN綠色指南在1926年發行,至今已經發行超過380種版本,譯有10種語言且在100多個國家銷售,讓全球旅人能夠一路順風、暢行無阻。

米其林大中華區地圖與指南部門專案經理傅奕誠表示,正如同米其林餐廳以星等區分,在綠色指南裡同樣也以星等標示台灣與離島必去的旅遊景點等資訊,同時也介紹了包括互助會、鹽水蜂炮、客家文化、中元祭典、泡湯文化與飲茶文化,以及不可錯過的台灣小吃,如魯肉飯、牛肉麵與蚵仔煎等在地文化與小吃,更重要的是全球旅人可以按照書中的介紹與指引做出屬於自身的旅行路線規劃與行程安排,按照旅行時間長或短,進行一趟關於台灣的美好之旅。

台灣是個極為美麗又獨特的地方,僅以388頁介紹台灣,確實是一大挑戰。儘管素材極為豐富,但我們仍精挑細選,堅持一貫原則,並用最洗鍊的文字與最優美的圖片,把最新、最具代表性的台灣文化、節慶與美食介紹給全世界。

MICHELIN台灣綠色指南,共由十位國際及駐在台灣當地的英語專業編輯成員合力編寫而成,其中八位是匿名作者、而這八位作者當中又以居住在當地的英語旅遊作者為多數,全書共計338頁,分為三大部份。

Planning Your Trip (規劃您的旅程)

作者建議了四條駕車旅遊的行程,其中一條包括種茶、廟宇巡禮及泡湯熱點。作者還建議了適合登山健行和騎自行車的路徑。此外,作者也推薦適合全家成員進行的休閒活動,例如參訪重要的民俗活如平溪天燈,大甲媽組繞境等。除了提供讀者細膩的旅程規劃建議,還為讀者整理了實用的中文用語。

Introduction of Taiwan (台灣簡介)

作者詳實介紹台灣的社會活動、風俗習慣、人文民情、待客禮數,以及名聞遐邇、揉合了台灣本土的、中國的、日本等各地烹調傳統的多樣美食。這個部份對台灣的文化有相當程度的著力。

Discovering Taiwan (發現台灣)

作者將台灣各主要旅遊重點分成六大區塊,從都會現代的台北地區,到自然美景巧奪天工的東部地區。所有的旅遊景點除了背景介紹,更輔以米其林全球知名的星評制度,將各景點以一星、兩星、三星進行推薦,再加上經過作者密訪和嚴選的餐廳與住宿資訊,所有的景點資訊讀者均可一目了然,絕不錯過任何值得探訪的地方。三星代表Highly Recommended (大力推薦); 兩星代表Recommend (推薦); 一星則代表Interesting (有趣的); 另外,還有許多特別被選出來值得造訪的景點。

38個三星景點

台北市-它的台北101,中正紀念堂,以及廟宇林立的古城台南市,以及擁有歷史海岸的淡水。

令人驚豔的台灣的國家公園,例如以峽谷風光聞名的太魯閣國家公園、陽明山與墾丁國家公園,以及紫蝶谷。

壯觀的寺院例如埔里的中台禪寺、高雄北部的佛光山,以及充滿歷史風華的台北龍山寺、保安宮,以及台南附近的南鯤鯓。

台北近郊的木柵品茶

故宮博物院

位於墾丁國家公園的國立海洋生物館

板橋林家花園

北投溫泉

阿里山森林火車

另有142個景點被評為兩星及138個景點被評為一星

 
MICHELIN台灣綠色指南提供讀者細膩的旅程規劃建議,無論是駕車旅遊的行程或者登山健行和騎自行車的路。所有的旅遊景點除了背景介紹,更輔以MICHELIN全球知名的星評制度進行推薦。
 

   新聞列表(03/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