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力推動電動車基礎設備,國家電網2011年充換電設施將增設7倍
AUTONET記者:Gilbert(03/14/2011)
字級設定:
 
Leaf在國內現身,也宣告將投入台中市的營運。
 
國內才剛傳出裕隆將投入20輛的NISSAN Leaf作為台中市政府公務運行的試驗之用,並且藉此推廣此一電動車的實用價值,而政府相關單位則將積極為電動綠能車輛納入低碳城市低碳運輸施政規劃,同時推動電動汽車免停車費、購車補助等,全面性建構綠能電動車使用環境,落實臺中低碳生活圈、打造低碳城市。

 
Leaf擁有零排放零污染的特性。
 
然而除了上述的一些政策上的口號宣示外,國人對於政府「積極」推動、落實電動車普及化的動作卻似乎始終是只聞樓梯響的階段而已,因為最攸關的充電站設施以及相關的運作方式,完全沒有見到任何的政府機關部門能夠端出有計畫性的全面佈局企畫與藍圖。

但是反觀對岸中國,電動車發展計畫已經是國家主導的重電議題之一,而且更是主導政府轄下的公家企業單位,全力配合相關的設施建置,以地位相當於台電的國家電網為例,除了目前已經為電動車的充換電設施已經建構了充換電站24座與充電樁1122個之外,預計在2011年還將再進一步籌建達7倍之多的數量來投入營運,為日後的電動車發展建構出理想的環境。

而且這些都還只是整體規劃的初步而已,因為在中國「十二五」計畫中,國家電網總計要在環渤海和長三角區域,建構充換電站2351座與充電樁22萬個。目前中國對於電動車的充換電站等相關設施的數目已經達到全球第一的水準,已經開始運行的充換電站有87座、快速充電座有5179個,至於簡易型的路旁充電樁則有7031個,遍佈於全國26個省/市地區,而且以風景聞名的杭州還有望最先完成具備實用化的充電網路,率先成為第一個綠能交通城市。

 
中國在政府大力的推動之下,已經在各主要大城興建許多的電動車充電設備。
 

   新聞列表(03/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