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賽道能量加持,ASTON MARTIN V8 Vantage N420、Vantage GT4正式抵台!
AUTONET記者:王柏偉(03/18/2011)
字級設定:
為了與ASTON MARTIN原廠同慶其於知名的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煉獄屢建的桂冠成就,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特於3/17正式引進以旗下V8 Vantage跑車為基礎的全球限量車款─V8 Vantage N420,同時帶來具備純粹賽道血統的Vantage GT4賽車,讓台灣頂級買家也能親身體驗ASTON MARTIN原廠對於GT賽事數十年來的熱情與堅持!

這次展出的V8 Vantage N420共有Elwood Blue及Racing Green兩色。

紀念耐久賽事桂冠─V8 Vantage N420

取自V8 Vantage為基礎的N420賽道版本,其車名之中〝N〞所代表的正是殿堂級車迷聖地Nurburgring賽道,用以表徵ASTON MARTIN賽車在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屢建佳績的優異戰果,而〝420〞則代表著全球僅420輛配額的限量收藏意義!



外觀上,其與V8 Vantage的差異呈現於碳纖維前下擾流、賽車專屬側裙、碳纖維車側格柵飾條與碳纖維後分流器等空氣力學套件,其皆為符合耐久賽N24參賽規格而設計,買家還可選配與參賽車款相同的Race Collection限定專屬賽車塗裝,內容包含英國賽車經典色Racing Green、ASTON MARTIN賽車多次採用的亮眼Elwood Blue、Modena Black、Rose Yellow等共七款對比配色,對比點綴於水箱護罩四周以及自A柱延展而上的鮮明用色!

車身側裙的專屬設計也與V8 Vantage有所差異。

特別搭配的賽車塗裝。

碳纖維的空力套件在增加車身穩定的同時更有效降低車重負載。

動力部分V8 Vantage N420限量版本與V8 Vantage同樣搭載具備最大馬力426hp的V8自然進氣引擎,但透過輕量化賽車桶椅與碳纖維空力套件之配置,使其相較V8 Vantage輕量達27kg之譜,加上賽車化懸吊與排氣系統的挹注,動態表現將有著青出於藍的卓越成長,而Alcantara麂皮賽車方向盤的高檔搭配與支撐性徒增的賽車座椅包覆,則可讓駕駛者有著更接進賽道的氛圍感受。


該V8自然進氣引擎具備最大馬力426hp的實力。

引擎前緣附有限量銘牌。

該賽車方向盤採用Alcantara麂皮材質。


輕量化賽車桶椅也是該車減重的關鍵之一。

座椅頭枕處繡有N420之識別字樣。

門檻也設有N420字樣的迎賓踏板。

V8 Vantage N420標準配備車價:958萬元
V8 Vantage N420專屬套件:
碳纖維前下擾流與後分流器
碳纖維車側格柵飾條
N400賽車專屬側裙
黑色引擎蓋與車側格柵飾網
19吋10輻雙色高亮度鍛面拋光輪圈
賽車化懸吊設定
輕量化賽車排氣系統
輕量化賽車桶型座椅(具Race Track專屬競技式樣車縫線)
賽車化真皮或Alcantara麂皮方向盤
賽車座椅頭枕〝N420〞字樣
碳纖維門檻〝N420〞字樣
引擎室限量專屬車身序號銘牌
石墨塗覆排氣尾管
Race Collection賽車專屬車色烤漆(選配)
V8 Vantage N420原廠影片 http://www.youtube.com/user/AstonMartin#p/u/28/0tY08QTtHYE


純種賽車首度演出─Vantage GT4

ASTON MARTIN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完整參與GT組別包括LMP1、GT1、GT2、GT3、GT4賽事的車廠,同時參與其完整車型開發與測試作業,植基於此,ASTON MARTIN Racing在過去兩年已提供全球超過80輛Vantage GT4賽車給專業一級車隊及少數私人使用,因此Vantage GT4便成為該級距相當成功、且同時贏得最多次賽事的車款!




來自ASTON MARTIN Racing賽事部門手工打造、專門提供給參加GT4賽事組別一級車隊使用的Vantage GT4,在整體概念上承襲道路版本V8 Vantage的鋁合金車架、引擎與懸吊本體設計,並於外觀導入V12 Vantage專屬的前保桿與下擾流設計、側裙與後保桿分流器,甚至是更為凸翹的尾廂後緣等造型元素,創造其流線、低伸的空力設計。

除了V12 Vantage專屬的前保桿與下擾流設計,車頭還有賽車鉤之設置。

車尾融入凸翹的尾廂造型元素。

動力配置方面,Vantage GT4除了將V8 Vantage原有4.7L V8引擎依GT4賽事組別規則調校提昇至近450hp,內裝也是完全以賽事規格打造,全面換裝競技版賽車座椅與全車防滾籠,如此使前車重相較V8 Vantage減輕近300kg。


引擎蓋從前緣的扣鎖處開啟。

有別於V8 Vantage N420限量字牌,Vantage GT4則標明ASTON MARTIN Racing的純正血統。

4.7L V8引擎依GT4賽事組別規則調校提昇至近450hp。


車內的防滾籠完全按照賽車規格打造。

競技版賽車座椅與簡潔的內裝鋪陳是賽車的必備要素。


2011年式Vantage GT4與前代車款最大的不同在於首次可選配〝賽道模式〞的ABS與循跡防滑系統,這套特別由Bosch賽事部門專為Vantage GT4所設計的電子系統,可提供賽車乾、濕環境下兼備的絕佳賽道表現;此外,該車亦同時選配包括冷氣系統、氙氣賽車燈組、雙邊注油油箱與後雨燈等配備。


Vantage GT4標準配備車價:1,180萬元
標準配備:
4.7升V8 GT4賽車規格引擎(馬力輸出近450PS)
Sportshift自手排變速系統
雙片式競技版離合器
防滑差速器
正副駕駛座賽車椅(含多點式安全帶與固定座)
前後雙A臂懸吊設計
Bilstein高低可調減震筒
前後toe/camber角度與懸吊高低可調設定
前後四活塞單體煞車卡鉗
18吋鎂合金賽車輪圈
FIA認證高強度全車防滾籠設計
氣動千斤頂預置設計
賽車鉤設計
聚碳酸酯側窗與後窗
快拆式引擎蓋與後廂設計
輕量化鋁合金散熱格柵

選用配備:
120公升耐久型雙邊注油油箱
氙氣賽車燈組
冷氣系統
後雨燈

總代理永三汽車並表示,此次引進該車除了代表台灣ASTON MARTIN車主收藏品味獨具、擁有過人賽車熱情之外,更期許未來台灣能擁有更專業、豐富的賽車場地以供賽車盡情馳騁揮灑,其亦將持續接單引進更多性能勁駒,以滿足所有車主車迷的殷切需求!



   新聞列表(03/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