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壇餘震波及北美!HONDA與MAZDA於美國暫停部分車型接單動作
AUTONET記者:Gilbert(03/30/2011)
字級設定:
 
CX-7在國內亦有進口銷售。
 
由於日本大地震所造成的零部件短缺,HONDA與MAZDA兩大車廠由於擔心產量無法充足供應市場需求,因此在美國宣布將暫停當地經銷商針對部分日本製車款的接單動作,此舉將可能進一步導致日系車款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降低,而讓韓國或美國汽車品牌有利可圖。

 
FIT在國內是以導入國產化的方式進行銷售。
 
據了解,HONDA暫時停止接單的車款包括Fit與Insight,除了目前在北美地區的經銷商庫存繼續銷售之外,將從五月開始暫停對美國地區進行出口,而MAZDA則是針對旗下的CX-7與CX-9兩款車型。

事實上,MAZDA在日本的生產廠房其實在地震中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但是生產其它周邊料件的配合廠商確未能倖免於難,導致生產零件的供應停止而導致生產中斷,目前位於廣島的廠區雖然已經開始進行生產,但是仍僅能依靠庫存零間繼續運作,而且產能也還沒有達到震前的水準。

此外,根據瞭解目前日本地震的威力還在全球車壇中逐漸擴散,除了導致日本當地的車輛產能受損之外,也波及到歐美等海外地區的生產作業,而較為鄰近的中國目前也是處於岌岌可危的局勢。以同時與HONDA及TOYOTA合作的廣汽來說,目前在中國生產的車款有Accord及Camry等車型,儘管宣稱有高達90%以上的零件皆是採購自中國當地的自製零件,但是部分的關鍵進口零件仍僅能依靠目前的庫存來進行支撐,如果日本地區的生產供應未能順利銜接,那麼恐怕到4月中旬時上述兩款車型也得面臨暫時停產的命運。廣汽表示,目前已經開始尋求其它海外地區生產同類型車款的零件供應商來進行支援,以避免上述的情事發生。

   新聞列表(03/3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