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eZir電動概念跑車量產有望?RENAULT終究不敵車迷渴望!
AUTONET記者:Scott(03/30/2011)
字級設定:
在2010年巴黎車展驚鴻一撇的DeZir概念車原本只是要給世人一窺RENAULT全新設計視野,以及新任設計總監Laurens van den Acker一展功力的作品;純粹展示之用。然而在車展曝光之後,這輛電力概念跑車引發的騷動遠遠大過任何人的預期,來自各方的關切使得RENAULT不得不慎重考慮量產的可能性!

然而就在最近,一位車廠內部的資深主管終於鬆口表示DeZir在原廠慎重考量之下,的確離量產的腳步越來越近;DeZir動力輸出由中後置的電動馬達負責,如此配置讓前後軸的配重更臻平衡;座椅後方的24kWh鋰電池,續航力最高可達166.7km;電瓶冷卻透過從車頭和車尾相通的空氣導管與車身兩側的鋁合金面板同步進行;馬達與市售RENAULT的電動車款相同,在動力升級後輸出達150hp/23.1kgm。

為了讓DeZir有更佳的動態表現與性能,設計團隊透過類同Megane Trophy賽車的管形鋼材車架將其重量減至最低;懸吊也來自Megane Trophy的技術分享,採操控精準的雙A臂設定;車身空氣力學藉由車底整流、車尾分流器將風阻控制在0.25,加速度也相得益彰而有0-100km/h起步加速五秒完成的表現。

DeZir命名中的Z字,即為zero-emission零排放的象徵;再佐以火紅大膽的車身配色、動感線條,給人一種對美好味來的嚮往。假如有朝一日順利量產,勢必會引起全球買家們的熱烈關注!

   新聞列表(03/3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