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全靠天眼,VOLVO Trucks開發出重車版環景影像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12/2011)
字級設定:
VOLVO開發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幫助駕駛在繁忙的交通環境當中,注意到隨時可能在車身兩旁竄出的來車,提升行車安全。而隸屬於同集團的重車品牌VOLVO Trucks也深知開車總會有分心的時候,而意外往往就會發生在一瞬之間,透過同樣的概念開發出重車版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

不過這樣還不夠,因為重車的視覺死角真的太多,因此除了在重車的A柱上裝置警示燈號、在駕駛座椅後方特地設立警示喇叭,VOLVO Trucks也開發出類似於LUXGEN7 Eagle View﹢、INFINITI AVM(Around View Monitor)的車身環景影像系統,希望能夠雙管齊下,搭配重車駕駛的專注力,達成重車零傷亡的願景。

為了讓小朋友了解「馬路如虎口」的道理,VOLVO Trucks也邀請小朋友實地參觀VOLVO Trucks與相關科技。

VOLVO Trucks未來的發展則是讓重車更為聰明,可以進行車輛與車輛之間的溝通,或者是提前得知交通號誌的變換,避免發生交通事故。因此,VOLVO Trucks也參加HAVEit智慧型自動駕駛車款計畫(Highly Automated Vehicles for Intelligent Transport),發展概念類似於讓電腦與偵測器扮演「虛擬守護天使」,幫助駕駛注意周圍交通狀況與車流。

   新聞列表(05/1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