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從中國再出發!?上海通用計畫出口車輛至印度銷售
AUTONET記者:Gilbert(05/12/2011)
字級設定:
根據中國地區的媒體表示,在上海車展期間GM集團中國地區高層曾經透露,將會研擬部分相對成本較低的車款,從中國地區輸出至印度市場進行銷售,例如在中國地區被稱為新賽歐(Sail)的車款,就被鎖定是未來將從中國製造後出口至印度地區的車型。

事實上,目前GM集團從2009年底開始便藉由位於中國的分支機構:上海通用,在印度成立「上汽通用印度公司」目前在印度已擁有分別位於Halol和Talegaon的兩個生產廠,具有22.5萬輛整車與16萬具引擎的生產規模。而且根據計畫在2012年之前,屆時兩座生產廠將共同生產三款商用車及兩款乘用車型。

值得一提的是,商用車款目前已經確定將以上汽通用五菱的宏光與宏圖兩款車型,在印度以代工組裝的方式進行生產銷售,而乘用車部分除了CHEVROLET樂馳(也就是國人所熟知的Matiz)外,另一款車型的考量很可能就是上汽通用五菱剛推出的合資自主品牌:寶駿或是上海通用的新賽歐擇一進行在印度生產的計畫。

不過對於寶駿這個新品牌的規劃,上汽通用五菱已經表示僅想只想做好中國市場,短期內並無計畫要投入印度等其它海外市場的經營,而對於剛導入中國進行生產的新新賽歐,上海通用則認為以整車出口至印度的機會較大?

姑且不論GM中國地區的高層與其它相關企業的主張是否有所差異,但很明顯的是,GM集團藉由在中國市場的成功經營,已經大有放手讓中國地區的分支機構主導在亞洲其它地區市場的經營,並且共享彼此的資源進行合作。而對於印度市場的經營,未來若出現由中國製造再出口的狀況也將被視為是一大突破,尤其是德系高級汽車品牌或許也有可能在未來有樣學樣的將中國製車型就近供應亞洲其它國家?值得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05/1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