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整合再整合? VW集團向MAN SE發起收購要約!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2/2011)
字級設定:
一直以來,德國VW集團就希望進一步整合旗下整車產業版圖,在2009年進一步取得瑞典SCANIA商用車廠更多的持股之後,日前VW集團確定將向歐洲MAN SE商用車廠發起收購要約,這也代表整合VW商用車、SCANIA、MAN SE的商用車大戰略計畫將進一步成形。



日前德國VW集團表示,將計畫以普通股每股95歐元、優先股每股約60歐元的條件,向MAN SE商用車廠發起收購要約,而VW集團對於MAN SE普通股與優先股的出價,均低於上周MAN SE這二類股份各自收盤價。

根據統計,這項收購要約對於MAN SE的價值預估約137.6億歐元,而目前VW集團對於MAN SE的持股已經超過30%引起,根據德國聯邦政府的相關法律規定,若一家公司持有另一家公司30%以上的表決權股份,則必須向後者剩餘的所有股東發出收購要約。


在過去這一段時間,德國VW集團對於MAN SE的持股已經由原有的29.9%提升至30.47%,所以依照這項法令已經而引發要約收購義務,儘管目前MAN SE方面尚未針對這項作法提出各種說詞,但一般認為進一步整合MAN SE勢必已經成為不可逆轉的趨勢。




   新聞列表(05/1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