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利,不是冷氣!一汽大眾自主品牌正式定名,處女作為新寶來電動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2/2011)
字級設定:
根據中國工信部日前公布的最新一批新車目錄中,出現由一汽大眾申請的全新汽車品牌「開利」,產品代號為FV7002的新車已經出現在這一批新車投產目錄上,這也代表一汽大眾自主品牌即將全面啟動。



此外,根據最新消息顯示,一汽大眾「開利」自主汽車品牌首款新車,將可望由新寶來電動車拔得頭籌,而這款新車將成為一汽大眾廣東佛山工廠取得生產許可證之鑰,而VW集團早於去年四月下旬舉行的2011北京國際車展會場,正式發布其的新能源領域的電動車規劃,其中涉及產品還包括新捷達電動車、高爾夫純電動車Golf EV、寶來純電動New Bora EV等車型。

一般認為一汽大眾「開利」原廠代號為FV7002新車,就是新寶來電動車,其整車能源架構與配置,基本85kW的電動馬達,其連續輸出功率為50kW,峰值扭力為27.6kgm,而驅動電動馬達的30組電池模塊由180組鋰離子電池單元組成,其容量為26.5kW/h,單次最大續航里程將達到150km。


此外,在即將投產的一汽大眾「開利」新寶來電動車上,還將配置方向盤換擋撥片,但此組換擋撥片控制的是煞車能量回收系統的強度,最低一級為D級,這時,只要駕駛人鬆開電動馬達加速踏板(就等於傳統燃油汽車的油門踏板),汽車就開始滑行並且僅依靠輪胎的滾動阻力與空氣阻力進行煞車減速。

一汽大眾預計開利新寶來電動車,將可望在首批試產並且進行試營運後,最遲於2013年正式進軍當地新能源零售電動車市場。




   新聞列表(05/1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