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迎戰列強,MV AGUSTA F4 RR正式現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16/2011)
字級設定:
在重車的領域裡,仿賽受注目的程度不亞於在路上急駛而過的超級跑車,正因為其同樣具備拉風外表、迷人聲浪,以及較低的能見程度。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過義大利車廠MV AGUSTA將會推出全新仿賽的消息,而名為MV Agusta F4 RR的全新戰鬥機種,正式現身。

F4 RR設計仍然出自Massimo Tamburini之手,原廠在新聞稿開宗明義地寫著,這是一款相較於以往機種更趨進化且性能更強的戰鬥機種,能夠提供騎士更趨近於騎乘賽車的高度駕駛樂趣,包括引擎、車架、懸吊(前Ohlins NIX、後Ohlins Racing TTX 36)等設計均源自以往的參賽經驗與技術所得。

其動力源自998c.c.直四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01hp,缸徑從76mm提升至79mm,衝程從55mm降至50.9mm,因而讓引擎最高轉速提升至13700rpm,不過卻減少活塞的運動速度,搭配全新的引擎設計、組件輕量化與進排氣系統,讓引擎更輕更耐用,爆發動力卻更勝以往。此外,引擎管理系統搭配循跡控制系統,也讓激烈騎乘更為安全,卻不失樂趣。

舉例而言,引擎閥門以鈦合金打造,便是輕量化卻兼顧耐用的代表。在排氣系統部份,F4 RR採用全新4-2-1-4大口徑排氣管,讓引擎的運作更為順暢,而其獨特的排氣聲浪也令人酥麻。

台灣消費者較為熟知的日本HONDA、YAMAHA、KAWASAKI、SUZUKI,與歐洲DUCATI、APRILIA、DTM、BMW Motorrad等車廠均推出仿賽,一款比一款設計更新、配備與性能更強,就連BMW S 1000 RR也成為仿賽的後起之秀,讓MV AGUSTA備感壓力,終於也推出全新F4 RR迎戰列強。

   新聞列表(05/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