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積極備戰?長城汽車將增持華北汽車持股達47%!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6/2011)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宣布將在五月下旬公開拍賣的華北汽車股權,日前由河北長城汽車發表公告表示,將正式併購其原有持股比例以外剩餘所有股權,目標是讓華北汽車成為長城汽車百分之百持股的全資子公司。


根據長城汽車的計畫,在華北汽車本月下旬即將成為長城汽車全資子公司後,該公司將定位為長城汽車主要的零組件供應商,而這家在2000年元月在河北省高碑店市成立的汽車廠,當時的股東長城汽車與高碑店華北汽車各持股約53%與47%的比例。

此外,日前長城汽車也宣布,今後將持續強化海外市場的相關經營業務,而自從2006年春季開始,長城汽車位於俄羅斯首座整車廠投產起,也成為中國第一家在海外市場建立組裝廠的品牌,目前已經在包括俄羅斯、印尼、伊朗、越南、埃及、伊索匹亞等國家建立組裝廠,海外整車廠年產能達到五萬輛,而且今後還將在包括保加利亞、委內瑞拉、巴西、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家將陸續建立組裝廠。


預計到2015年,長城汽車海外KD工廠數量將達到24家,整車年產能達到40萬輛以上,一般認為這將大幅提昇其整車關鍵零組件的需求,而全資併購高碑店華北汽車,也將對於其海外產銷佈局具備相當程度的影響。

   新聞列表(05/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