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MBORGHINI執行長再度背書掛保證,四門跑房量產計畫再開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5/25/2011)
字級設定:
 
2008年於日內瓦車展首演的Estoque,其量產計畫持續延宕至今。
 
LAMBORGHINI四門跑房概念車Estoque於2008年巴黎車展登場後,隨即碰上2009年的全球金融風暴,多舛的命運讓它的量產計畫始終處於只聞樓梯聲響的狀態。2008年正值LAMBORGHINI全球銷售2430輛的顛峰期,09年卻在金融風暴的影響下,驟降到1515的銷售成績,在大環境的考量下,Estoque的量產計畫也持續延宕至今。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Estoque的外觀設計仍相當搶眼。
 
不過近來LAMBORGHINI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多次在接受訪問時提到,目前正在考慮在現有的產品陣容中,增加一個能讓車主每天輕鬆開上路的產品級距。此話一出也讓人不得不聯想到停擺已久的四門跑房Estoque概念車量產計畫,似乎有再度啟動的機會。

2007年時為全球豪華超級跑車市場的銷售高峰,年度總銷量為3.5萬輛,但在09年的金融風暴影響下,10年卻只剩2.6萬的年銷售量,但LAMBORGHINI原廠方面也表示,目前全球車市景氣持續回溫,相信在2013、14年全球豪華超級跑車市場能夠回到07年的水準。

而比起10年1302輛的年銷量,今年LAMBORGHINI原廠預估能進步到1500的年銷量,加上FERRARI FF的亮眼成績以及其他大廠的跑房車型於全球大賣,相信以豪華超級跑車起家的LAMBORGHINI不會甘心屈居於人後,更讓這把名為雙刃劍的蠻牛問世機會大大增加,並希望藉著此一級距車型的推出將銷售量往上拉抬。

另一方面,除了四門跑房之外,LAMBORGHINI原廠方面也曾考慮過推出LSUV的車型作為新的產品級距,並針對此問題致函詢問全球各代理經銷商的意見,但綜合目前的各項消息來看LSUV的選項可能已經提前出局了。

雖然LAMBORGHINI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表示,一但決定實行此一級距車型的量產計畫,預估需要四年的時間才能讓新車正式上路。雖然不確定LAMBORGHINI原廠方面會重新設計新的車款或是以當年Estoque概念車為基礎進行修改,但以現在的眼光來看當時的Estoque其外觀設計仍算是相當搶眼。

四年時間認真算起來,就算是今年開始進行,也要到2015年才有機會看到這頭牛,而上市的時間更可以說是遙遙無期,看來全世界的車迷們還有得等,而且要天天祈禱這段時間世界別再出什麼亂子才行。

 
四年的時間是否能讓雙刃劍出鞘,相信全球車迷都在引頸期盼。
 

   新聞列表(05/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