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 FIAT Dino」,向義大利經典致敬!
AUTONET記者:Scott(05/31/2011)
字級設定:
在FIAT 500之外,有那麼一輛車也足以代表品牌的親民精神;並且在造型、性能等方面都不負義大利雙門跑車之名,那就是1967年在日內瓦車展問世的FIAT Dino;當年由設計巨匠喬治亞羅一手打造的優美Coupe啟發了無數新進設計師;如今Peter Norris決定以一輛概念作品向經典名作致敬!

放眼歷史上所有的經典Coupe跑車,在優雅身型、靈活操控等基本條件之外,價格親民似乎也相當重要;因此和FERRARI、MASERATI等跑車品牌相比,同樣來自義大利的FIAT產品價格似乎更接近普羅大眾。然而自從FIAT Coupe在2000年正式停產之後,市場上似乎一直沒有類似產品出現。

Peter Norris曾經擁有過一輛搭載2.4 V6引擎、最大輸出178hp/22kgm的FIAT Dino,均衡的操控和優美身影讓他至今難以忘懷;於是他決定以先進的設計手法重新詮釋經典、賦予Dino前衛現代的樣貌!

除了保留前置引擎、後驅五速手排的設定,設計師將過去古典風味十足的風貌大刀闊斧;眼前這輛概念車低調不張揚的車身線條似乎和ASTON MARTIN近來的產品有些神似;方正剛硬、炯炯有神卻又科技感十足;進氣壩、雙「C」尾燈和中置雙出尾管根本又是從One-77「借」來的?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經過AutoNet汽車日報查證,這位Peter Norris原來是一位在倫敦土生土長的設計人才;這才解釋了這輛「2012 FIAT Dino」英倫味十足的原因!

   新聞列表(05/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