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什麼樣的汽車配備最受消費者所渴望?美國J.D. Power調查告訴你
AUTONET記者:Gilbert(05/31/2011)
字級設定:
 
無線網路連結的功能目前在部分高級品牌車型中已能得見,但在國內似乎均未能使用。
 
根據 J.D. Power針對美國汽車市場的消費者所進行的調查中顯示,在21項車用配備項目與技術之中,有哪些配備是消費者所最渴望擁有的項目?結果前5名的答案分別是遠端無線診斷、高階的音響系統、無線網路連結、倒車攝影機以及駕駛盲點偵測系統,分別有55%至45%的買家都想在自己的愛車上擁有上述的配備。

 
B&O的音響系統目前已深得包括AUDI、BMW與M-BENZ等車廠的青睞,甚至是專門從事超跑生產的ASTON MARTIN。
 
這項調查總共訪問了高達18000位的汽車駕駛人,針對21項車用配備項目與技術以及所需花費的額外代價來進行喜好意願上的詢問調查,而這項調查結果也將提供給各主要車廠以及汽車零組件的開發商來進行參考,讓車廠們可以在符合成本的情況之下開發出更符合消費者期待與需求的車款。

這項調查中顯示,安全科技仍然是當前最受歡迎的配備項目,包括遠端無線診斷、倒車攝影機與駕駛盲點偵測系統,都入圍了此回調查的前五名之中。而J.D. Power也分析由於這些配備可以協助駕駛人避免潛在的危險,讓駕駛人得以更為專注在行車的路況之上,更有信心的駕馭車輛而不用再過於的小心翼翼。

此外無線網路連結雖然在調查中排名第三,但卻深受所有年齡嶒的駕駛人所喜愛,其中在18至25歲的年輕駕駛人中,有高達57%的比重對此一配備技術感到青睞,而在57至65歲的年齡層中也有高達43%的比重。J.D. Power也表示,這或許是受到智慧型手機的大量普及所影響,因為消費者們仍然希望他們的智慧型手機可以在行車的過程中扮演更多的功能。

 
駕駛盲點偵測系統在國內已經相當常見,尤其是VOLVO旗下的車款更幾乎是標準配備。圖為AUDI A8的作動示意圖!
 

   新聞列表(05/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