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嚴格控管?中國公務車採購新標準公佈!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1/2011)
字級設定:
由於中國各地出現許多公務員或軍警單位濫用職權的狀況,為了統一控制公務車採購,並且為了顧及發展自主產業與社會觀感,日前中共中央辦公廳發布「黨政機關公務用車配備使用管理辦法」,對當地公務車配備與採購標準進行重新修訂。


根據這項日前公佈的新規定,中國中央與國家機關一般公務用車編制按每20人不超過一輛為主,一般公務用車採購標準將由目前動力系統2.0L排量、單價低於25萬人民幣,調整為動力系統1.8L排氣量、單價18萬人民幣以下,這也被稱為是中國史上標準最嚴格的公務車採購改革行動。

日前中共中央辦公廳公佈實施的「黨政機關公務用車配備使用管理辦法」,針對當地黨政公家機關的公務車輛編制與採購進行更為嚴格而明確的規範,而且明確了公務車的類別,將其分為一般公務用車與執法執勤用車。


此外,這項辦法,更根據人員編制、領導職等與工作需要等因素進行規範,而對於中國地方各級黨政機關一般公務用車編制標準,將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中國中央與國家機關標準,結合工作需要和當地實際情況確定。

由於每年中國公務車採購幾乎已經佔市場消費總額的8%左右,而且各地方政府採購速度更不斷提昇,所以新規範出爐也將代表對於產業界批單採購相當程度的影響。



   新聞列表(06/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