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重生 零組件得利,DELPHI公開募股目標美元破億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01/2011)
字級設定:
經歷破產、重整等重大轉折點的新GM集團,在2010年首度進行公開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簡稱IPO),透過重新成為上市公司,以利於投資、製造與銷售車款等工作之順利推行。近日,隸屬於GM集團旗下的DELPHI汽車零組件公司也宣佈進行公開募股,目標為1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28.6億元)之資金籌募。

回顧歷史,GM集團在2009年與DELPHI的資產債物持有人組成全新公司,此公司幾乎將DELPHI公司資產完全買下,進一步解決導致DELPHI公司破產的DIP(debtor-in-possession)債務人持有資產、交易等問題,遠離破產窘境,更隨著GM重新站穩市場腳步而得利,進而有此次公開募股之動作。

而此次DELPHI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簡稱SEC),首次公開募股的Form S-1註冊聲明,更是另一個美國汽車市場與GM業績有所成長與復甦的強烈信號。而GM集團也透過DELPHI提供製造車款所需的零組件,讓旗下各個品牌汽車與卡車製造,能夠持續不間斷。

不可否認的是,中國的經濟掘起與中資大舉海外併購動作頻頻,引發國際間的高度關注,而美國、澳洲甚至是與其相隔僅有海峽之遙的台灣,也對於中資是否透過大舉併購入主企業或公司高度關注。此次DELPHI公開募股,相信美方又得擔心中資的動作,因為事涉中美真的太敏感。

   新聞列表(06/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