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IRELLI建議FIA聯修改規則 禁止車隊在紅旗時換胎
AUTONET記者:瓢蟲(06/07/2011)
字級設定:
 
PIRELLI賽事總監Paul Hembery認為FIA應該禁止賽車在紅旗時進站換胎。
 
PIRELLI賽車運動總監Paul Hembery希望能夠對F1的紅旗規則進行修改,如果比賽因為紅旗而暫停,應該禁止賽車更換輪胎。就在摩納哥站比賽最精彩的時刻,Vitaly Petrov的事故引發了Safety Car並出示了紅旗,Red Bull借機為Sebastian Vettel更換輪胎,這令比賽失去了懸念,只能大家排著隊衝過終點。

「我能夠理解這是出於安全性的考慮,但老實說,我更多的是從車迷的觀賞性來看問題。」Paul Hembery在接受媒體的採訪時表示:「我聽到有人對我喊:為什麼他們被允許換胎?這樣做是將比賽的樂趣帶走了,最大的問題是他們能不能夠挺到最後?這是我們對最後六圈的疑問?」

Paul Hembery認為直到紅旗出現之前,由於領先的三名車手採用了不同的策略,從而增加了摩納哥大站的變數。「在這裡超車是非常少見的,所以就有了策略的因素在裡面,出現了各式各樣的策略,一停、兩停、三停,令比賽更加精彩。」Paul Hembery說到:「我認為紅旗的出現的確是一件令人遺憾的事情,如果他們不允許換胎,那麼他們就能夠以完全不同的策略一直對抗到比賽結束,輪胎的衰竭狀況和使用壽命也大不相同,可惜我們沒有看到不同的策略應用將出現怎樣的結局。」

   新聞列表(06/0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