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大」有前景,BMW的速可達之夢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1/2011)
字級設定:
曾經報導過,在2010年義大利米蘭國際機車展當中,BMW Motorrad自行以BMW Concept C概念速可達證明掛上BMW廠徽之大型速可達,絕對是指日可待,依Concept C所衍生的BMW大型速可達更可能於今年米蘭國際機車展首演,其實大型速可達沒有什麼了不起,市面上比以皆是,但是BMW的雄厚技術與科技後盾,卻讓消費者與各界關注BMW Motorrad的動作。

本格派的摩托車騎士,就像是手排車款的擁護者一樣,不太喜歡速可達這類只需轉動油門就可以行駛的摩托車,而這就像是街車與跑車各有擁護者一樣,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不過隨著休閒風氣日漸盛行,加上都會交通日益繁忙與擁擠,能夠平順達到穩定高速行駛的大型速可達,也逐漸受到消費者喜愛。

大型速可達雖然不見得擁有充足的置物空間,但是相較於大排氣量打檔街車或跑車的置物空間絕對是大上許多(除非加掛車箱),更有趣的是,一但遇到下雨天,大型速可達騎士或許可能存在出門騎車的可能性,但打檔車騎士多半不願意出門,甚至取消出遊計畫,一來因為危險,一來也掃了遊興。換個說法,並非大型速可達雨天出門就一定安全,但至少對騎士而言,成為長途旅遊的選項之一。

現行台灣最熱門的大型速可達非SUZUKI AN650與YAMAHA T-Max莫屬,因為前者排氣量超過550c.c.能夠合法行駛快速道路與平面禁行機車道,但不能行駛高速公路,後者則是以極高的運動表現見長。如果Concept C所衍生的BMW大型速可達,動力源自超過550c.c.的雙缸引擎與CVT變速箱,配車體輕量化與速度感應自動擋風鏡,不論上山或平地亦享有游刃有餘之動力展現,加上日幣匯率讓日本進口重車的價格日益上揚,或許真有機會引進來台,將圓了更多人的BMW之夢也說不定。

   新聞列表(06/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