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車輛有價,生命安全—無價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6/21/2011)
字級設定:
「安全性」相信是多數人買車時的考量因素之一,國外多數車款也都會送到相關單位進行安全測試,如EuroNCAP、IIHS與NHTSA等等,都是國際上相當具有公信力與知名度的測試單位,近年來除了以基本的撞擊測試來測量車輛對抗撞擊力的能力之外,車輛上搭載的各項主被動安全防護措施在近年來也漸漸列入安全評估的範圍。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在M-BENZ入門款的C-Class也有搭載,看得出來M-BENZ在車輛安全防護方面的用心。
 
事實上,車輛對於車上乘客的防護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持續在進步,許多以前較昂貴的防護科技也因為科技技術的進步所以成本降低而逐步向下普及,從近來許多車廠入門車款也同樣配備了最頂級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措施就可以看得出來此一趨勢。

以最近在國內上市的小改款C-Class來說,其算是M-BENZ房車中的入門車款,不過在改款後卻以相差不多的價錢,提供車主從意外事件發生前到發生後最完善的安全防護;C-Class主動防護安全科技包括狀況前的駕駛者注意力輔助、智慧型煞車系統等等,到緊急狀況中的雙前座安全帶自動緊束、自動關閉車窗、天窗、副駕駛座則會後退;駕駛用力踩煞車時則會啟動ABS煞車系統以防車輪鎖死造成失控狀況,同時閃爍車尾煞車燈防止追撞,更會將車窗稍微開啟進行釋壓的動作;若真的不幸發生撞擊,則會開啟撞擊感知自動警示燈、並自動車門解鎖、引擎斷油熄火並點亮室內燈以利救援工作且防止傷害進一步擴大。

或許有人認為,既然M-BENZ是全球豪華車廠中的一方之霸、車價又貴,擁有完善的安全措施應該是理所當然,哪裡值得拿出來大書特書。不過筆者卻認為雖然一切看似理所當然,但事實上,在國內貴得不得了的進口車款,在國外雖然也不是人人買得起,但至少也不會是有錢人才買得起的東西,而論其造車的理念,無非都是以「人」為出發點,因為無論車輛性能再強、內裝再舒適,其最原始的目的都是給人的代步工具,而不是彰顯身份地位的物品,所以給車上駕駛與乘客最完善的安全措施反而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

而一般走在路上好好的,相信沒有人會希望遇到不幸的事故,但馬路上從來就不是自己小心就不會出事的地方,一旦發生緊急狀況,你的愛車有越多的安全配備,能在意外中躲過一劫的機率就越大,而有句話說的好: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句話同樣也適用在這個地方,車輛防護越完善,在意外中就有活命的機會。當然在此也不是一昧吹捧進口高級車款的好,但持平而論,能夠將安全防護從意外發生前到發生後,從頭到尾都考慮在內其實已經不容易。而之後各位消費者在買車時,或許可以把安全性放y在第一位的考量,畢竟生命安全是無論用多少錢都買不到的。

 
各項安全配備在緊急時刻都是駕駛與乘客的保命關鍵。
 

   新聞列表(06/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