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大在地化產品陣容!福建戴姆勒可能導入M-BENZ第三代ML車型進行生產?
AUTONET記者:Gilbert(06/22/2011)
字級設定:
2010年M-BNEZ在中國地區銷售達到14.7萬輛的水準,相對於2009年有著115%的成長佳績,而目前1-5月的7.6萬輛銷售更是屢創新高,較2010年又有著62%的成長幅度。

然而,這樣的成長佳績是以進口/中國生產為7:3的比例下所達成,而M-BNEZ希望能在2015年於中國市場達到30萬輛的銷售規模水準,未來恐怕就要更為加強在中國生產的比重才行,因此預料屆時進口/中國生產的比重可能反而會成為3:7的比重配置,而這也意味著未來M-BENZ將會入更多的車型在中國進行生產。

有部分消息指出,原廠代號W166的第三代ML-Class與下圖的JEEP Grand Cherokee共享研發資源。


目前傳出最有可能導入中國生產的M-BENZ新車,便是近期甫公開發表的第三代ML車型,這款原廠代號為W166的車款,據傳將會委由在中國專門從事-BENZ商用車款生產的「福建戴姆勒汽車有限公司」來進行製造。

根據瞭解「福建戴姆勒汽車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6月,當時是由福建省汽車工業集團與戴姆勒輕型汽車有限公司以2.1億歐元(約80億台幣)、各出資50%組建而成,而其中戴姆勒輕型汽車公司正是DAIMLER集團與台灣的中華汽車所合資創立,目前專責生產Viano與Vito等M-BENZ旗下的商務車型,並且提供救護車或警政用車等特殊車輛的訂製。

目前M-BENZ在中國也與北汽合作生產E-Class長軸版車型,但究竟是基於什麼樣的考量而沒能將ML導入生產,而是交由「福建戴姆勒汽車公司」來執行則不得而知。只是已有外界揣測表示,可能是因為第三代ML底盤結構是與JEEP Grand Cherokee所共同研發,因此交給曾有生產CHRYSLER Town and Country 經驗的「福建戴姆勒汽車公司」也不是沒有道理。

 
目前M-BENZ與北汽合作生產E-Class。
 
 
福建戴姆勒生產線一景。
 

   新聞列表(06/2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