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精心打造,細心呵護!CHEVROLET Malibu從座椅設計展現真價值!
AUTONET記者:蔡豐澤(07/28/2011)
字級設定:
之前為您報導過Malibu在上海車展的首演,以及一些規格配備,但可能比較少人注意到CHEVROLET在座椅設計上也是費煞苦心。GM為了加強全新2013年式CHEVROLET Malibu座椅的舒適度,要求Malibu的座椅工程師設計出一種座椅,能讓各種體型的乘客坐在上面的時候比按摩還舒服!Malibu的座椅由歐洲設計團隊所設計,再由北美及亞洲團隊則針對人體工學加以改良,以符合當地民眾體型,讓不同地區的民眾都有最舒適的感受。

GM的座椅工學研究室採用美國最新科技繪出壓力譜圖,加上實地測試的數據,以針對各種體型的乘客做出最適當的設計。這項最新科技在座椅表面佈置4600個壓力點,經過測試後再利用電腦繪製成圖,以了解在靜止或行駛間各壓力點的受力狀況;而為了完善座椅設計,彌補壓力譜圖可能會有的不足,座椅工程師將利用專業設備,來模擬各種乘客的臀型大小及重量,模擬重量最高可達約250磅(約113.4kg)。

Malibu的座椅工程師表示,這些測試有助於了解乘客實際乘坐的情況,並得以選用最適當的材質以應付各種不同的重量,並得以讓座椅軟硬適中“剛剛好”;另外在道路駕駛的部分,他們也花了好幾百個小時來記錄不同乘客在長時間乘坐的各項資料,以確保獲得足夠的數據以便對座椅進行調整。Malibu的座椅工程師自信地表示,Malibu的乘客們將能明顯感受到無與倫比的舒適感。

   新聞列表(07/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