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奢華的巴洛克風格與超現實主義-Luis Gispert展現與眾不同的汽車文化美學
AUTONET記者:陳正賢(08/09/2011)
字級設定:
 
Gispert設計的LV內裝。
 
兩年前,當藝術家Luis Gispert在邁阿密進行攝影活動時,瞥見路邊一輛CADILLAC Escalade,車上的座墊以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在2009年和LV合作創作的經典圖案作為裝飾。對Luis Gispert來說,當下的他絕對沒有想到這輛車將會改變他的未來生活。他認知到那是他從未注意過的次文化,而他相信,車主絕對不知道村上隆是何方神聖,因為那些裝飾都是仿造、廉價的自製品。

這輛CADILLAC的出現揭開了Gispert一段長達兩年、對汽車設計與其紀錄的開始。Gispert開始參與各種區域性的車聚,以及打電話給各車隊、到處打探車主的消息,來激發他的創作靈感,而現在Luis Gispert即將帶著他的作品,準備參加在九月舉行的紐約Fashion Week、由Mary Boone Gallery所舉辦的個人展覽。

Gispert將他的創作風格稱為「嘻哈式巴洛克」(Hip-hop Baroque),他在2002年Whitney Biennial藝術大展上就開始嶄露頭角。在那之後,汽車就以某種形式開始出現在他的作品。在一張照片中,兩位啦啦隊員慵懶地坐在寬敞的汽車後座,手上穿戴著珠光寶氣的首飾,背景是綠色的屏幕。隨後,Gispert開始專注、直接地研究汽車文化,他到處旅行,拍攝各式各樣的汽車。他發現,是一開始那輛以LV圖案裝飾的CADILLAC Escalade帶他走進汽車文化的領域。

使Gispert聲名大噪的作品,啦啦隊員慵懶地坐在寬敞的汽車後座,手上穿戴著珠光寶氣的首飾,背景是綠色的屏幕。


Gispert認為,雖然每個人都知道那些裝飾品是仿造的,但那是對色彩、圖案,以及標誌財富象徵的一種信念。照他的說法,這種模仿的藝術不但會受到溫文儒雅的上層男士喜愛,也可以在街頭間流行。

Gispert設計的BURBERRY內裝。

Gispert設計的COACH內裝。

Gispert設計的FENDI內裝。

Gispert設計的Stephen Sprouse插畫內裝。


在Gispert的作品中,有一項堅持是比審美來得重要的,他希望作品不僅僅是一種直接的紀錄,而是能透過操控風景、色彩和感受,將這些元素轉化為藝術。據Gispert的說法,未來他不再對巴洛克式的審美、受嘻哈風格影響的次文化感到興趣,取而代之的將是更微妙、更精緻,並且以事物本身為基礎的創作。

藝術家Luis Gispert


   新聞列表(08/0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