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代號〝GOLF〞!?BYD-DAIMLER合作開發新車意有所指?
AUTONET記者:Gilbert(08/09/2011)
字級設定:
 
未來DAIMLER與比亞迪所開發的新車款,將以B-Class為藍圖?
 
DAIMLER集團與比亞迪從去年五月簽署合作協議之後,雙方共同投資6億人民幣(約27.1億台幣)以50:50的持股比例成立名為「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的合資公司,並且在當地聯合研發替代能源車款,提前佈局中國市場的龐大商機!

 
提到B-Class的新能源車款,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剛完成造型全球壯舉的B-Class F-CELL。
 
在雙方開始合作之初,便傳出預計在2013年推出第一款新車型,並且同時將要成打造一個全新的品牌,而「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才在今年3月取得了中國政府的審核並獲得營業執照,如今更進一步公布了未來發展的主要發展與企圖!

根據來自中國方面的消息顯示,比亞迪現階段除了積極使用來自DAIMLER集團的1.5L渦輪增壓引擎以即與BOSCH合作的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來發展新世代車款之外,還另外執行一個名為「GOLF」的新車型。

事實上GOLF之名並非是此一新車款將鎖定VW的Golf作為對手?而是集合來自於G(Green)、O(Oxygen)、L(Light)與F(Friendship)產品概念的縮寫,並且很可能會以B-Class為藍本開發而成。

此外,GOLF的開發計畫可說是中西合璧,主要技術負責人除了有國人所熟知的設計大師Olivier Boulay之外,尚有許多來自DAIMLER集團的專業技術人員來負責車體的結構與外型設計,而比亞迪則負責專攻電池動力系統。預料在使用比亞迪所擅長的磷酸鐵鈷鋰電池之後,未來GOLF將可擁有300km左右的續航能力,最高車速可來到160km/h的水準。


 
比亞迪目前的新能源車款主要是以油電混合技術的F3 DM為主力。
 
 
比亞迪開發的e6電動車至今仍僅有少量的實際運行。
 

   新聞列表(08/0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