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老牌新科技,BRISOL計畫以FN SDHEV技術打造全新油電超跑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09/2011)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報導過,英國的經典跑車品牌BRISTOL在今年3月時由於經營不善宣告破產、面臨了倒閉危機,不過在從事綠能動力開發的英國FRAZER-NASH集團出面收購後暫告危機解除,由於FRAZER-NASH集團主打最新BEV純電動與EREV增程電動科技,也讓BRISTOL這個英國傳統經典車廠有了新一步開發計畫-打造時速超過200mph(322km/h)的油電超跑!

 
FRAZER NASH集團專精於綠能動力開發,FN SDHEV技術為其代表作。
 
事實上,FRAZER-NASH之前就有與Italdesign Giugiaro工作室合作,於2009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一款油電複合動力環保概念跑車Namir,0-100km/h加速可在3.5秒完成,每公升的平均油耗甚至可以到達將近39km;而其搭載的FN EREV“Series Digital Hybrid”(SDHEV)系統不同於市面上大多數的油電混和車,油電混合車主要是利用引擎再加上電子馬達支援,而FN SDHEV系統則是全程使用電子馬達,搭配多種充電方式,例如車載發電機充電,自動再生充電,或是一般家庭的插座充電。

未來預料BRISTOL與FRAZER-NASH合作模式也會類似如此,由FRAZER-NASH研發全新科技導入,配合BRISTOL的傳統工藝及全球跑車界的高知名度,計畫在2013年推出一款極速可超過200mph(322km/h)的油電超跑,同時擁有35.8km/L的燃油經濟性,並可以純電動模式行駛32至48km的距離。倘若此計劃能夠成真,先前BRISTOL所遇到的倒閉危機、如今也可望成為品牌重生的轉機。

 
FRAZER NASH集團於2009日內瓦車展中與Italdesign Giugiaro工作室合作推出的Namir增程電動概念車。
 

   新聞列表(08/0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