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AGANI進軍美國遇難題,防護氣囊問題未解、2015年前難上路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09/2011)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知名義大利超跑品牌PAGANI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全新車款Huayra,以全碳纖維材質打造的車體搭配超過700hp/102kgm的動力輸出,除了站在抄跑極具的頂尖位置外,還並將目標放在獲准於美國市場上市,不過近來卻傳出遇到難題?!

根據PAGANI原廠所公布的訊息,Huayra可望通過美國DOT交通運輸部與EPA國家環保局的檢驗與測試,在安全測試及環保法規方面預計不會遇到太大阻礙,尤其是有望通過堪稱最嚴苛、2013年的加州環保排放法規。因此PAGANI也正式宣布將於今年正式於美國市場上市,預估報價約110萬美元(約新台幣3235萬元)起跳(對照組:BUGATTI Vetron在美售價約130萬美元、約新台幣3825萬元)。

不過PAGANI近來遇到的大難題、便是Huayra並未搭載符合美國DOT與NHTSA(美國國家高速公路運輸管理局)規範的防護氣囊,雖說PAGANI曾向DOT提出稀少車型的豁免權要求、但卻遭到拒絕,而同樣遇到此類問題的還有LOTUS Elise/Exige、TESLA Roadster與LAMBORGHINI旗下車款。

而PAGANI目前在美國已收到不少訂單,但目前的情況則顯示Huayra可能在2015年以前都無法在美國上市;同樣的,國內的聖文生國際不僅在今年一月宣布將取得義大利超跑品牌PAGANI在台灣的代理權,同時也進一步表示Huayra在不久的將來也將會導入國內進行接單銷售,但若防護氣囊的問題未解,可能也會遇到類似的難題。

   新聞列表(08/0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