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學生群族的好選擇—Kelley Blue Book十大通勤車款名單出爐
AUTONET記者:陳正賢(08/11/2011)
字級設定:
在提供新車和二手車購買資訊方面頗具權威性的美國Kelley Blue Book網站,日前針對學生族群提出一些意見,列出五款新車與五款二手車名單,提供父母在考慮為自己小孩買部車作為上下課代步時,可以參考的依據。

Kelley Blue Book提出的五款新車,分別是CHEVROLET Cruze、FIAT 500、FORD Focus、HONDA Fit、HYUNDAI Accent,售價皆在1.8萬美元(約台幣52萬元)以下。

5. 2011 CHEVROLET Cruze
CHEVROLET Cruze擁有豐富的配備與寧靜的車室,超大的置物空間更是適合學生攜帶書本與上課用具。Cruze標配10具防護氣囊,榮獲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給予2011年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獎項。搭載的OnStar系統,整合娛樂、通訊、聲控、導航設備,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遙控車輛,監控油量、胎壓等資訊。並提供汽車安全與緊急服務,在發生事故或車輛失竊時,OnStar系統會從遠端發出信號回報車主—相信所有父母都會喜歡這項功能。


4. 2011 FIAT 500
FIAT 500在之前已經榮獲Kelley Blue Book所選出的〝the 2011 Top 10 Coolest New Cars Under $18000〞第一名,可見其復古的造型與宛如精品般的設計,使FIAT 500與可愛、時尚等字眼劃上等號。FIAT 500雖然身形嬌小,但乘坐舒適性一點都不馬虎。作為一輛通勤用小車,開著它就像躺在家裡的床上一樣舒服。


3. 2012 FORD Focus
FORD Focus是最受青少年喜愛的車款,有著動感的外型與現代化的內裝,影音設備一應俱全,以及出色的油耗表現。但對家中有青少年駕駛的家長而言,最具吸引力的的還是MyKey系統。MyKey能限制行車最高時速與音響音量、防止TCS、BLIS等安全輔助裝置被關閉,還能提醒駕駛人繫上安全帶,預先發出剩餘油量偏低的警示,讓青少年在較受控制的環境下建立駕駛技術與學習駕駛的相關法令。


2. 2011 HONDA Fit
開著HONDA Fit讓人感到樂趣與靈活,它的四缸引擎雖然不能發出咆哮聲浪,卻能帶來市區27 mpg(約11.4 km/L)與高速33 mpg(約14 km/L)的油耗,無論是就學青少年或是他們的父母,都可以開著它通勤。四門設計與寬敞空間,可以輕易坐下四位成人,同時還能讓每位乘客保有舒適的乘坐感受。


1. 2012 HYUNDAI Accent
HYUNDAI Accent雖然小了點,但和Sonata、Elantra一樣,仍具備流線外型與細膩質感。大量的時尚設計與寬敞置物空間,比起FORD Fiesta、MAZDA Mazda2、HONDA Fit等同級距對手更具競爭力。雖然僅有138hp馬力,卻擁有市區30 mpg(約12.8 km/L)與高速40 mpg(約17 km/L)的油耗表現。


Kelley Blue Book提出的五款二手車,分別是NISSAN Sentra、FORD F-150、KIA Sedona、CHEVROLET HHR、SUZUKI SX4,二手價皆在1.2萬美元(約台幣35萬元)以下。

5. 2007 NISSAN Sentra
如果需要載人一起上下課的話,四門設定的NISSAN Sentra是你最好的選擇。它的空間可以容納五名乘客而不覺得擁擠,CVT無段變速箱幫助高速行駛時的油耗來到33 mpg(約14 km/L)。學生可以開著NISSAN Sentra出席任何校內行程,當然,如果你想開著它出席課外活動也是OK的。


4. 2007 FORD F-150
FORD F-150除了堅固緊實的造型外,還擁有極佳的承載重物能力與拖曳力,比其他對手多出1000英鎊(約450 kg)的載重量,能拖曳11000英鎊(約4990kg)的物體。安全性方面,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前方撞擊測試中獲得五顆星成績;在美國高速公路保險協會IIHS所進行的前方撞擊測試中,也得到〝GOOD〞評價。由此看來,出色的運載能力與絕佳安全性,是這輛貨卡車出現在通勤代步車名單上的原因。


3. 2007 KIA Sedona
如果你想要和好朋友一起上下課,KIA Sedona的車身尺碼、車室規劃與可收折的第三排座椅,能夠輕輕鬆鬆地提供更多乘坐空間。但更重要的是Sedona的安全防護配備,前座四具氣囊、後座主動式防甩鞭頭枕,以及防護範圍涵蓋到第三排的側邊防護氣簾,加上ABS+EBD整合式煞車系統、循跡控制與車身穩定系統,讓這輛韓系休旅車的安全防護堪稱嚴密。在美國高速公路保險協會IIHS的安全測試中,Sedona在側邊撞擊測試得到很好的分數。


2. 2008 CHEVROLET HHR
CHEVROLET HHR的外型令人印象深刻,但它具有優異的多功能空間變化,提供超大置物與乘坐空間,具備實用的日常機能。另外還提供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S循跡系統等安全配備作為選配項目。在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撞擊測試結果中,HHR無論是正面偏位撞擊或是側面撞擊,表現均相當優異,獲得頂級五顆星安全評等。


1. 2007 SUZUKI SX4
在美國,SUZUKI SX4是所有四驅車款中售價最低者,這表示一些預算不多但又必須買台四驅車以便在雪地上行動的買家,SX4會是他們最佳選擇。另外,SUZUKI還提供7年10萬英哩(約16萬公里)的保修服務。空間方面,除6/4分離座椅空間外,SX4擁有兩段前翻分離座椅與後椅背完全摺疊等設計,行李箱可因應需求進行各種座椅空間使用方式變化,滿足各種搭載需求。


Kelley Blue Book提出的五款新車與五款二手車,雖然車款、年份不同,但都有著幾項共同點:經濟實惠、多用途、可靠,最重要的是安全又便宜。當然,如果這些車款同時又省油、帥氣以及具備優越操控性的話,那就更棒了!其中有幾款車台灣皆有上市,甚至國產化,如SUZUKI SX4、HONDA Fit、FORD Focus。如果台灣民眾也想買台通勤代步車給小孩,或許可以參考Kelley Blue Book這份名單。

   新聞列表(08/1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