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準新興亞洲消費實力,SSC Asia於上海正式成立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16/2011)
字級設定:
 
SSC超跑Tuatara正式進軍亞洲。
 
來自北美並專事打造超跑車款的SSC(SHELBY Super Cars),其終極速度作品Ultimate Aero II的廠照與97萬美元(約台幣2802萬元)的建議售價去年底正式公布後,而近日SSC將其正式定名為Tuatara後,似乎也意味著這輛極速超跑的上市時程已近,不過SSC可不只把眼光放在北美當地市場,更打算以Tuatara進軍亞洲。

 
SSC總裁Jerod Shelby與SSC Asia總裁許東共同為Tuatara揭幕。
 
也許是看準中國市場的消費實力,SSC選定了上海做為其前進亞洲的基地,不但於近日在當地成立亞洲總經銷SSC Asia,更順勢為新一代性能猛獸Tuatara進行了一場亞洲發表會,同時SSC總裁Jerod Shelby與首席設計師Jason Castriota都出席了這場發表會;而SSC Asia總裁許東也表示,未來SSC Asia會陸續在中國上海、北京、香港甚至是「台灣」等地設立展間,這是否也代表國內車迷有親眼一睹這輛號稱世界最速超跑的機會,目前仍有待觀察。

Tuatara的車重僅1179kg,其搭載的7.0L雙渦輪增壓V8引擎能夠輸出高達1350hp的驚人馬力,除了擁有2.8秒的0-100km/h加速成績外,據消息指出最終極速的表現已經到達443km/h,同時本車預計配備7速手排變速箱,而配有換檔撥片的7速序列式變速系統則列為選配;同時Tuatara也是世界第一款量產車搭載單體鑄造的碳纖維輪圈,每一只僅僅只有5.9kg的重量,使其擁有更加輕盈的起步表現。

另外優秀的空氣力學設計更是Tuatara能夠達到如此驚人速度的元素之一,位於車尾的兩片直立式尾翼更給人深刻的印象,而這特殊的造型也成了其命名的元素之一,其命名靈感是來自於紐西蘭稱為Tuatara的蜥蜴,中文名稱為刺背鱷蜥牠們在兩億多年前的就已經在地球上出現,比恐龍類還要早,而在紐西蘭的原住民語所代表的意義為「山峰的背面」,與兩片直立式尾翼給人的印象相當接近。

 
SSC Asia總裁許東在發表談話時也將台灣列入展間開設計畫當中 ,能否成真仍有待觀察。
 
 
SSC總裁Jerod Shelby與首席設計師Jason Castriota都出席了這場發表會。
 

   新聞列表(08/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