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提升行車安全,全台換裝LED交通號誌燈將完工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16/2011)
字級設定:
近年來LED發光二極體(Light Emitting Diode)對許多人而言已經不是陌生的名詞,不論是做為車輛燈源、手電筒、手機背光、閃光燈等均有著更為節能且效率與耐用度更佳的表現,甚至也成為許多車廠將日間行車燈視為車款同一家族識別的象徵之一,AUDI便是其中的一個例子。

值得肯定的是,為了貫徹節能減碳之理念,經濟部能源局自民國98年起,以專案計畫方式協助各地方政府以LED交通號誌燈取代傳統白熾燈交通號誌燈,可望於今年九月底完成全台之換裝作業,提供用路人不分日夜的行車安全。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因為換裝LED交通號誌燈,與傳統號誌燈比較,每年可省2.47億度電、減少CO2排放共15.51萬噸,而且LED交通號誌燈的耐用度與耐震度更佳,也因為不像水銀燈含汞而更為環保。LED 交通號誌燈不分日曬或雨淋時均能夠提供一樣佳的行車辨識度,藉以提升行車安全。

   新聞列表(08/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