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見道路版賽車!LOTUS將在美國加州發表Evora GTE Road Car Concept
AUTONET記者:陳正賢(08/17/2011)
字級設定:
LOTUS先前為參加GT2賽事與Le Mans24小時耐久賽,因此推出Evora GTE賽車,為了達到輕量化將車身與內部座椅都換上碳纖維材質,全車重量僅1245kg,搭載TOYOTA提供的3.5L V6引擎,經COSWORTH調校後可輸出470hp最大馬力。為了讓這樣一部性能強悍的賽車也讓掛牌上路,LOTUS計畫在今年美國加州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車展上,推出Lotus Evora GTE Road Car Concept。

LOTUS表示,Evora GTE Road Car Concept即是Evora GTE賽車的道路版本。LOTUS為其裝上專為賽事研發的3.5L V6引擎以及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可產生420hp最大馬力,比Evora S的350hp馬力,提升70hp之多!以及因應輕量化而換上鍛造輪圈,搭配倍耐力P-Zero Corsa跑胎。加上更為延伸的前下擾流、引擎蓋散熱孔、大型尾翼,以及由引擎蓋開始貫穿全車的彩繪條紋,雖然相較於Evora GTE殺氣騰騰的外型,Evora GTE Road Car Concept已經低調許多,但比起一般版本的Evora還是夠嗆辣!

至於內裝方面,LOTUS目前尚未公開細節,但推測應該不會有多餘的裝飾與非必要的功能,並搭配桶型賽車座椅與四點式安全帶,以維持一貫的輕量化與競技風格。

LOTUS Evora GTE賽車採全車輕量化設計,全車僅重1245kg ,搭載一具由TOYOTA提供的3.5L V6引擎,經COSWORTH調校後,可輸出470hp馬力。

在這次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車展上,LOTUS同時展出只在北美市場販售、限量25輛的Exige Matte Black Final Edition,以紀念Exige車系將於北美地區停產。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傳出LOTUS即將在2011年第四季於美國成立賽車廠隊,以便參加北美地區的GT2與Le Mans24小時耐久賽,而參賽車輛就是Evora GTE。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何LOTUS會選擇在美國發表Evora GTE Road Car Concept了。

北美地區限定,僅販售25輛的Exige Matte Black Final Edition,搭載1.8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調校至257hp,售價約7萬美元(約台幣201萬)。


   新聞列表(08/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