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跟打氣機說再見,GOODYEAR正著手研發自動充氣胎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17/2011)
字級設定:
 
自動充氣胎最大目標在於提高油耗表現、降低碳排量並增加行車安全。
 
準備好與打氣時吵雜的空壓機與胎壓偵測器說再見了嗎?GOODYEAR正在研發的自動充氣胎很可能會讓所有車主們再也不用擔心胎壓不足的問題,GOODYEAR目前將這項輪胎自動充氣技術定名為Air Maintenance Technology ,透過自動充氣的功能,能夠使車輛的胎壓隨時保持在正常的狀態。

GOODYEAR對於自動充氣胎並沒有透露太多的運作功能細節,目前只知道它是個搭載在輪胎上的完全獨立運作裝置,不需要另外加裝打氣幫浦或,透過輪胎內的裝置能夠自行偵測胎壓,在必要時則利用輪胎的小型打氣幫浦自動充氣,而此裝置所需的運作能量則來自於輪胎轉動時的動能。

根據許多機構的研究,胎壓不足會造降低車輛的油耗表現,受影響的幅度大約為2.5%到3.3%左右,同時也間接增加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GOODYEAR打算利用這項技術來提升車輛的燃油經濟效益,同時降低車輛的碳排量,而隨持保持正常的胎壓也會有效提高行車的安全性。

目前美國政府與歐盟都對於GOODYEAR這項技術相當有興趣,美國能源局先前更針對了商用卡車的Air Maintenance技術研究贊助了150萬美元(約台幣4310萬元),不過GOODYEAR目前還沒有宣布何時會將這項技術,但也表示有了美國政府的資金在背後支持,相信能夠加快這項技術正式上市的速度。

   新聞列表(08/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