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變形金鋼!?Flake概念車展現空氣力學的極致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17/2011)
字級設定:
世界上有許多人對於車輛都有自己的想像,來自英國的Da Feng用一連串的設計圖闡述了自己對於未來超跑的想像,不過世界上這種概念設計何其多,為什麼會挑出這個概念設計作介紹?

這輛概念車來自Da Feng三年前於Conventry大學的畢業設計,與其他概念設計最大的不同,就來自於這輛稱為Flake概念車對於空氣力學的控制;Flake在高速行駛時與一般車輛無異,其流線的外型主要意在創造出優秀的風阻係數,而稱為「D-Wheel」的扁平車輪更以12個特殊的「腿」型構造來支撐。

而在車輛轉彎時,構成車體的250個碳纖維板便會開啟來獲得最大的空力效益與下壓力,而這250個碳纖維板則是透過小型奈米電線管進行控制,當車身所有碳纖維板張開時同樣具有煞車效果,同時可以收集太陽能,做為車輛能源之用。

雖然這輛車的設計者Da Feng表示,未來不太可能會看到這輛車進行量產,不過他也提到Flake在空氣力學方面的概念也受到前F1 Williams車隊工程師的肯定,僅需要小部分調整即有成真的可能。相信對於許多愛車的人來說,若有機會看到這輛車在馬路上跑,應該是相當令人興奮的事。

   新聞列表(08/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