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V CUP年底開戰,全新iRACER電動賽車搶先奔馳倫敦EcoVelocity車展
AUTONET記者:Sam(08/25/2011)
字級設定:
為響應全球零排放的環保風潮,由英國EEVRC競技運動公司主辦的「EV CUP」,是世界上第一個零廢氣汙染的國際性大型純電動四輪車賽事,預計今年年底正式開跑。為迎接這場極具意義的賽事,各大車廠全都蓄勢待發,例如英國的獨立跑車廠WESTFIELD最近即推出一款全新的iRACER電動賽車,計畫今年十一月起將征戰EV CUP的Sports EV級別,誓言在加州戰場上成為比賽焦點,並預計在下個月的英國倫敦EcoVelocity綠能車展首度亮相。

EV CUP四輪電動車賽事共分City EV、Sports EV與Prototype EV三個級別,City EV使用歐洲地區相當流行的Think City為基礎,適度調整及改裝後做為比賽用車;Sports EV則使用一向執著於手工打造跑車的英國獨立跑車廠WESTFIELD發表的iRACER電動賽車,做為馳騁賽場的戰騎;最頂級的Prototype EV則計畫邀請有長期賽車經驗、且具Le Mans系列賽資格的車隊親自打造EV CUP專屬賽車,參與這場別開生面的國際大賽。

去年初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WESTFIELD當時便已公佈iRACER的動力性能。iRACER在一貫的鋼管底盤結構與輕量化車體中導入全新的動力系統,配置磷酸鋰電池組搭配兩具電動馬達,能夠輸出107hp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101.97kgm的峰值扭力,滿電狀態還能以比賽的駕駛狀況行駛達88km;由於iRACER的先進結構設計,讓重量達100kg的鋰電池組能夠設置在結構中央下方最靠近地面的位置,提供最佳的比重分配與重心;而透過極度輕量化,iRACER含電池車重僅600kg,時速從靜止加速到100km可在5秒內完成,速限器下的極速更可到達177km/h。然而目前WESTFIELD對全新iRACER的性能及規格極度保密,是否整體又再做出相當程度的進化,車迷可以拭目以待。

全新iRACER將於11月26日在MAZDA Raceway Laguna Seca賽道首度披掛上陣;12月17日再度於Auto Club Speedway賽道疾速奔馳,預計2012年將推出iRACER系列所有車款。但車迷不需苦等到年底才能一睹這款最新電動賽車的實際風貌,WESTFIELD表示,全新iRACER將於9月8日至9月11日的倫敦EcoVelocity綠能車展公開亮相。EcoVelocity主辦單位表示,EV CUP已在全球造成轟動,全新iRACER的展出,將可讓大眾意識到綠能車款風潮也吹進賽車界的事實。

 
去年初WESTFIELD公佈的iRACER造型
 

   新聞列表(08/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