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真實版回到未來?瑞典開發出將舊衣物轉變生質燃料的技術
AUTONET記者:Gilbert(09/09/2011)
字級設定:
根據歐洲當地媒體的消息指出,瑞典布羅斯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of boras)的研究小組發現一種新的技術,可以將廢舊牛仔褲中所含的棉絮纖維經過處理後,轉化為能讓汽車行駛的替代燃料,未來在等待技術更為成熟之後,或許可以化垃圾為黃金,為回收資源的再利用提供更有效益的使用途徑。

 
在電影「回到未來」中,這輛時光車的核子反應爐可以使用各種廢棄物來產生能源。
 
這樣的場景讓人不得不聯想到電影「回到未來」中,布朗博士為了補充時光車的能源,隨手將垃圾桶中的飲料、沙拉油倒入所謂的核子反應爐中以粹取能量,簡直就是將廢物再利用的效益發揮到淋漓盡致的理想境界。

而瑞典的這群研究人員此時此刻,藉由使用一種對環境無污染的溶劑,長時間浸泡廢棄不要的牛仔褲,便能成功的將牛仔褲中的棉纖維從聚酯纖維中分離出來,然後再將棉纖維轉化為酒精或其他生質燃料來使用。而且神奇的是,剩下的聚酯纖維還能再進行回收,重新投入在其它的紡織品中進行使用。

 
以往生質燃料必須以農作物為製作原料,卻也因此引發汽車與人爭奪食物的爭議。
 

   新聞列表(09/0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