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一步提升安全,歐盟將強制車輛安裝緊急救援系統
AUTONET記者:Gilbert(09/14/2011)
字級設定:
 
eCall的作動流程示意圖。
 
歐盟委員會於日前宣布,在2015年以前歐盟境內所銷售的新款乘用車輛都必須安裝緊急救援呼叫系統,希望能夠藉此來降低因為道路交通事故的救援遲緩,所造成的人員死亡。

 
美國GM集團旗下早已使用的OnStar系統,最初便是以緊急救援做為發展的基礎。
 
根據歐盟委員會所通過的一項決定,在2015年之前於歐盟境內所銷售的所有乘用車輛都必須安裝一種名為eCall的自動緊急呼叫系統。在發生嚴重交通事故之時,既使駕駛人與車上的乘客已經失去意識而無法主動通報警察單位進行求救,但此一系統亦能自動撥叫112(歐洲/全球統一的緊急救援電話),並且主動發出訊號標示車輛事故所發生的位置。

歐盟委員會相信在採用這套系統之後,將使得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救援時間提早40%以上,並且將使得每年有數百人的生命得已被即時挽救。

其實歐盟委員會在2005年就曾推出相關的計畫,並且希望在2009年之前達成只是由於當時的計畫並非規定需要強制執行,而是希望車廠以自願投入的方式提供選擇,也導致實施的效果並不理想,至今歐盟境內只有0.7%的乘用車輛擁有這樣的系統。

 
OnStar系統的聯絡中心。
 

   新聞列表(09/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