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經典復古元素不再,新世代CHEVROLET Impala將告別前排三座式設計
AUTONET記者:李孟儒(10/05/2012)
字級設定:
對於現在許多人來說,前座排式座椅如今只能在貨車上有機會見到,但在過去,前座排式座椅可算是一個相當大眾化的設計,或許一些較為資深的讀者在國內就曾坐過配備前座排式座椅的車型;而時至今日,這種設計在全球各大廠牌的乘用車當中幾乎可說是處於〝瀕臨絕種〞的狀態。

讀者們一定會問,瀕臨絕種?不就是代表還有車輛是採用這種設計?沒錯!在現階段已算是邁入產品生命末期的第十世代CHEVROLET Impala的選配表中,原廠仍提供了前座排式座椅的選配項目,使其堪稱是現階段碩果僅存前座採排式座椅的房車,但這個情況也僅止於第十代Impala,因為在今年紐約車展亮相的最新世代車型當中,原廠已經確定不再提供這項選配項目。


之所以CHEVROLET會選擇放棄繼續提供這項幾乎已經被全球汽車產業遺忘的設計,無非也是時勢所逼,根據原廠統計,在美國當地選購Impala的消費者,10個當中只有1個會選購這項低成本的選配,很顯然,在消費習慣的改變之下,這樣的設計在一般房車上可說是已經被趨勢淘汰。


這種前座排式座椅的設計雖然已經式微,但其實仍有不少車迷喜歡這種充滿濃厚復古風格的設計,只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多一個座位、卻少了一些小空間的運用,生活以及消費習慣的改變,讓這樣的設計如今只能當作一種小眾的浪漫;不過這並不代表這種設計會完全絕跡,在CHEVROLET旗下的Suburban與Traverse都會繼續提供這項配備。



   新聞列表(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