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8年稱霸全球的關鍵時刻!VW集團宣布在3年內將大舉投資500億歐元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29/2012)
字級設定:
日前VW集團宣佈了未來的投資計畫,將原先的5年投資計劃縮短為3年,預計要在2015年之前於全球各地進行總投資超過500億歐元的資金,為2018問鼎全球車壇第一的目標進行自關鍵的佈局,其中在中國地區的投資便佔有98億歐元之多,除了新車的開發與生產之外,還包括進一步的擴廠計畫,同時也首次納入了PORSCHE等新品牌的投資規劃。

 
PORSCHE位於萊比錫的廠區目前專責生產Panamera與Cayenne,未來還將導入Macan的生產。
 
事實上,VW集團原訂將規模達到700億、為期5年的發展計畫一次公布,為「2018戰略」的佈局寫下最關鍵的一役,不過在考量到歐洲市場的詭譎多變與持續低迷的情況下,因此再細分為3年與2年計畫,藉此來充分的因應未來的局勢轉變,彈性的即時修正戰略!

在所有的投資當中,以在工廠、設施等固定資產的領域佔所有支出的最高比重,達到約392億歐的範圍元,其中約有60%的投資皆以得國境內為主,藉此讓德國境內多達27座的生產基地能夠繼續保持創新與國際競爭力。而研發的領域投資也有106億歐元的比重,主要以新車及替代能源的發展為主,同時強化各品牌之間的資源共享、截長補短。

而且包括AUDI在墨西哥的設廠以及PORSCHE萊比錫廠的進一步擴建,也都出現在VW集團此回的投資報告之中。VW集團主席兼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也再會中表示:儘管經濟環境充滿挑戰,但VW集團仍然投入超過以往的投資,以達成2018戰略的既定目標,並且為VW集團在創新與技術保持領先的關鍵地位,進一步鞏固競爭優勢位,確保VW集團能夠穩步面對未來的局勢發展。

中國市場自然也是VW集團未來相當重要的重點發展區域,未來3年將有高達98億歐元的資金擁已在上海及一汽大眾兩家合資企業,用於繼續擴增新的生產基地與新產品的開發,甚至是品質保證、銷售及零件供應等領域。

 
VW集團主席兼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
 
 
VW集團在中國的佈局將扮演成長衝刺的角色。
 

   新聞列表(11/2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