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全球最具權勢人物,TOYOTA社長、TESLA執行長榜上有名!
AUTONET記者:洪士耕(12/10/2012)
字級設定:
 
美國總統歐巴馬蟬聯「2012全球最具權勢人物」榜首
 
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每年都會依據掌權領域、權力多寡、掌握資源、以及權力使用積極度等指標,宣佈「全球最具權勢人物」排行榜;今年則是從全球約71億人口當中選出71人名單,除了由甫順利連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蟬聯榜首,汽車產業方面則由TOYOTA社長豐田章男獲得第43名,TESLA執行長Elon Musk也以第66名的名次上榜。

 
豐田章男
 
身為唯二兩名上榜的車壇人物之一,豐田章男是TOYOTA創辦人豐田喜一郎之孫,同時也是TOYOTA集團的執行董事兼社長及首席執行長;TOYOTA不但是日本汽車巨頭,更自2008至2010年穩坐全球汽車銷售王座,直至2011年因日本強震才被GM與VW追上,銷量掉至全球第三,但2012年上半年再以497萬輛銷量暫時重返全球首位;不僅汽車銷售面表現優異,TOYOTA集團更以旗下Hybrid混合動力技術的長足發展,在綠能汽車科技領域據有先驅地位,此外於金融業亦有涉足。

第二位上榜的車壇人物Elon Musk不但是TESLA汽車品牌的執行長,此外還是Space X太空運輸公司的聯合創辦人暨首席執行長,以及PayPal網際網路服務商的聯合創辦人。目前由TESLA推出的Model S不但自今年6月開始交車之後銷售長紅,更獲《時代》(TIME)雜誌評為2012年度最佳發明,《MotorTrend》雜誌也將之選為2012年度最佳汽車,獲得外界一致好評;其在Space X太空運輸公司的成就也被《富比世》譽為〝太空最有權勢的人物〞,合作創立的PayPal網路付費機制更是迄今最成功的網路付費方式。

由《富比世》選出的71名全球最具權勢人物,多半為政界、宗教界及商界的領袖,除了美國總統歐巴馬再奪第1名寶座,第2名是德國總理梅克爾,第3名則由俄國總理普京拿下;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以第4名成為排名最高的企業家,最年輕的則是28歲的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名次由去年的第9名滑落至第25名;台灣方面由郭台銘排行第55名,成為唯一上榜的台灣人。另外也有相當〝獨特〞的人物上榜,例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排名44,墨西哥毒梟Joaquin Guzman Loera也因在每年走私進美國的毒品佔有大量比例,故以63名位列榜上。

《富比世》「2012全球最具權勢人物」排行榜可至http://www.forbes.com/powerful-people/查詢。

 
Elon Musk
 

   新聞列表(12/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